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抚顺石化热电厂烟气脱硫控制系统

抚顺石化热电厂烟气脱硫控制系统

●项目背景

厂现主要担负石油二厂、乙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等石化单位的电力、蒸汽、水供应任务和东部石化生活区供暖任务。该厂年燃煤量在 100万吨左右,年排放二氧化硫 9000余吨。我市已被国家划为二氧化硫污染控制区,控制二氧化硫污染已被国家列为电力工业环境保护的重要任务。市环保局有关专家介绍,二氧化硫对大气环境影响巨大,不仅对建筑物产生腐蚀,严重时能形成酸雨,对生态环境破坏力较强。

●项目功能及工艺描述

采用半干法烟气脱硫技术,不管燃料中的含硫量是多少,脱硫效率都有可能达到90%以上。半干法工艺是利用含有一定比例生石灰的的石灰浆液吸收二氧化硫,通过石灰浆液、二氧化硫两种物质的化学反应达到减少硫元素的排放量。

●软硬件配置简介

抚顺石化热电厂烟气治理改造工程DCS监控系统采用西门子PCS 7为主系统架构,利用可编程控制器S7-400H组成下位控制系统。下位机系统采用SIEMENS PCS7组态软件,支持CFC、SFC语言编程,程序结构直观,便于维护。监控软件采用SIEMENS WinCC上位监控软件,能够形象的反映现场设备的运行状态以及相应的数据信息。操作员可在中央控制室设置的操作员站上通过上位工控机对现场设备进行监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