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水务集团调度指挥管理系统Inpro Forture

水务集团调度指挥管理系统Inpro Forture

Inpro Forture是力控科技以水务集团保障水质质量、减少漏损、优化生产运行成本、创建一流运营品牌为目标打造的智慧水务解决方案,通过搭建“供排水SCADA监控系统”、“水务综合运营管理”、“水务应急指挥与调度”、“水质在线监测”等多个信息化系统来保障企业挖潜增效、实现业绩突破。Inpro Forture涵盖了智能水务的运营管理、节能降耗、预警及应急管理、决策支持等多个环节,是水务集团生产运营指挥的得力管理平台。

信息平台数据库建设

包括制水、供水、排水、污水、城市管网、水质监测等子系统基础数据库及水务调度中心核心数据库两部分,分别存储和管理运行实时历史数据和水务决策支持系统应用数据。

实时数据库提供实时数据的管理、存储、检索,通过实时数据库来分析生产情况、汇总和统计生产数据,作为指挥、决策的依据。

平台将实时数据库和管理数据库进行集成和整合,建立实时数据与管理数据之间的关系,实现数据的安全共享和利用。

 

水务公共信息平台建设

随着公共信息平台的建立,水务公共信息平台为辅助决策支持和各个应用的整合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并且为完善水务GIS地理信息系统和提高水务管理打下良好基础。

建立公共信息平台,实现信息的无缝连接与共享。 

建立统一的数据传输协议标准,保证数据的准确性与统一性。

建立相应的接口标准和数据交换机制,实现不同系统和公共信息平台之间的数据交互,保证数据的完整性与及时性。

 

 

水务GIS地理信息系统与视频系统接入

主要围绕水安全、水资源、水环境三方面的应用系统建设,GIS与视频的接入对应急联动业务起到了很好的辅助作用。

当污染事件等报警情况发生时,系统弹窗、声光报警的同时可通过GIS地理信息系统迅速定位。

当污染事件发生时可通过视频的接入及时反馈现场情况,同时能达到联动的效果。

 

 

网络信息安全系统建设

为了防止黑客及网络病毒对系统的攻击,保证调度中心信息化平台系统的安全运行,建立网络信息安全系统,配备防火墙、工业安全隔离网关等装置,实现内网与外网的全面隔离。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力控科技一体化管控平台Finforworx在智慧水务的应用

力控一体化管控平台Finforworx在油气物联网平台的应用

力控eForceCon产品在新元公司综合智能管控平台的应用

力控工业物联网关 FCloudComm

力控一体化生产管控平台 FinforWor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