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氢氧化镁法脫硫在热电厂的应用

氢氧化镁法脫硫在热电厂的应用

˙台塑集团拥有超过五十套烟气脱硫装置之设计、建造、安装、试车及运行, ˙其中大部分均采为氢氧化镁湿法脱硫。 ˙适用各种大小电厂、及热电联产电厂,包括130T/H、200T/H、350T/H、500T/H等。 ˙脱硫效率保证超过90% 。 ˙台湾、宁波、昆山、南通等均有运行实绩。 台湾台北林口华亚热电厂(160MW)

氢氧化镁法优点: ˙MgO取得容易 ˙脱硫设备简单,操作简单,投资/运行成本低。 ˙循环液呈溶液状,不易结垢,不会堵塞。 ˙脱硫后溶液,脱水后可直接排放。

氢氧化镁脱硫基本流程 ˙在湿式吸收塔中使用氢氧化镁吸收SO2。 ˙吸收塔底部吹送空气生成MgSO4,控制塔内MgSO3。 ˙防止逆反应及堵塞。 ˙添加Mg(OH)2调整塔内PH值,达到最佳脱硫设计。 ˙在氧化槽內,亚硫酸镁氧化为溶解度大之硫酸镁,经脱水处理后可直接排放。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至资料下载区下载 氢氧化镁法脱硫在热电厂的应用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台塑 DCS FORMOSA-FX系统

台塑 智能楼宇系统

台塑 自动仓储系统(AS/RS)

台塑 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LIMS)

台塑 SCS2000安全仪表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