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工业多级无线测温解决方案

工业多级无线测温解决方案

概述

在当今时代的物联网应用中,传感技术、采集技术与通讯技术不断高度集成并应用在各个行业里。随着应用的不断深入,如何建立一个灵活、快捷、低廉的无处不在的通讯网络对整个物联网应用系统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北京万维盈创推出针对分散式无线传感网络的多级无线通讯解决方案。该方案利用应用广泛的433M短波数传模块、ZigBee、WiFi等短距离无线传输技术和GPRS/CDMA/3G等长距离无线传输技术,成功地解决了现场各类分布式传感器、现场采集单元、中心监控平台多级无线通讯的要求,搭起了一个适用性广泛的“物联网”系统平台。

系统拓扑图

 

系统组成

无线传感器:

具备433M、ZigBee、WiFi无线通讯接口的各类温度、压力、流量等各类无线传感器或各类常规传感器经通讯接口改造后具备上述无线通讯功能。

 

智能物联网终端:

具备接收433M、ZigBee、WiFi无线传感器的数据,同时把接收到的数据进行本地存储、协议转换后通过内置的GPRS/CDMA/3G模块远传到远程监控中心平台,并支持本地数据查询、前端传感器异常报警等功能。

 

DA5000数据访问服务器:

接收、存储(入库)现场端原始数据,并可对现场进行设备管理与远程诊断。为用户提供开放式数据接口,方便形成各类数据表现形式如棒图、饼图及各类报表。

 

应用领域

广泛应用于物联网相关的各个领域:数字工厂、智能交通、数字油井、智能电网、数字市政、企业安监及环境监测等领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万维盈创W5100HB-DVM环境监测视频预警主机

万维盈创W5100HB-III-Z智能环保数采仪

万维盈创 W3100SM-R短信数传模块

万维盈创 W5100HB-III环保数据采集传输仪

输电线路覆冰在线监测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