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大型设备远程诊断维护解决方案

大型设备远程诊断维护解决方案

概述

科学技术的发展促进了生产力的提升,各种设备制造商也如雨后春笋般发展起来,设备制造商已经成为生产力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 然而生产出来的设备,必然存在出现问题的时候。当制造商将设备卖到世界各地的用户处,一旦设备出现问题,用户拨打厂商的服务电话求助,厂商派出维护工程师前往客户现场进行检查和维修,在这个过程中,有可能出现维护工程师携带的配件不合适,有可能维护工程师在现场不能解决问题,需要更高级的工程师到现场才能解决问题。整个维护的过程是典型的有故障才有反应的过程,这样的故障/反应式维护只能在设备故障停机后才能起到作用。

随着互联网络的发展,越来越多的用户希望能够通过互联网络对所售出或持有的产品进行远程诊断和维护,这样可以减少维护工程师到现场的时间和费用,不仅节约了大量的人力和物力的成本,同时也能为客户提供更为快捷的服务,减少客户的损失。因此,远程诊断和远程维护成了客户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许多设备制造厂商已经意识到以上的问题,所以采取了一些信息化的技术手段来加强远程诊断和远程控制的能力。他们将部分重要客户的机器联网,当设备发生故障时,可以将机器远程连接进诊断中心,由厂商的高级工程师进行远程的诊断,并可以进行一些远程维修工作,如果在线工程师判断需要派现场工程师到用户处,现场维护工程师才前往用户场地进行维修,这时,工程师已经作了初步的判断,配件的准备也会尽量准确。这样的方式能够比较快的解决用户设备的部分问题,而且降低了维护成本,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维护服务。 

系统介绍

大型设备远程诊断维护方案提供了远程诊断和控制设备的新途径,可以大大节约维护成本,提高快速服务的能力。

该系统组成:智能联网设备—Router系列产品或者DTU系列产品—远程监控/诊断/维护服务系统。该方案具有以下几大特点:可以建立专用网络通道,使用现有现场设备编程软件,实现远程编程;安全远程更新控制器程序;投资少,经济实用,操作简便。

因此,远程维护方式取代传统的现场设备维护方式已经成为必然。

系统由数据采集端、数据传输端和管理中心端三个部分组成。采用先进的GPRS/CDMA/TD-SCDMA/CDMA2000-EVDO/WCDMA等无线通讯方式,无需布线即可实现整个区域无缝隙覆盖,可将需要管理的现场设备都纳入该系统。在管理中心实时监控各个现场设备收集到的设备状态参数,并显示于屏幕上。通过管理中心的数据收集、分析和处理,可将执行指令分别下发到各个现场设备,对设备进行远程诊断和维护。即使身在他处的工程师,只要能上网就可远程登录界面,轻松实现对现场设备的状态掌控,犹如身临其境。

系统拓扑图

 

 

系统组成

1)   数据采集端

采集器将采集到的前端运行的机台参数,如电压、电流、温度、湿度等状态参数通过RS232/RS485/RJ45线传输给无线通信传输设备,实现将前端机台的参数采集、传输、整理和汇报。同理,管理中心和维护工程师等人员下发的执行指令也能够快速传输到现场设备中,指引机台进行下一步的操作。

2)   数据传输端

有些现场的机台体积庞大,形状各异,有时候还需要挪换位置,因此不便于安装通信电缆。建议采用无线通讯方式实现系统内的数据通讯传输,具有无需布线、快速简单、覆盖面广,全天候服务等优点。可以选择当前流行并已被广泛使用的GPRS、CMDA网络或者3G网络。

3)   管理中心端

基于Web的客户服务系统,不仅响应快速及时,而且服务技术更专业。借助于B/S分布式远程故障诊断系统,现场服务工程师与技术服务中心专家合作,能快速、有效地处理现场故障。

系统优势

      减少客户设备的停机和故障,为客户赢取利益;

      为客户带来更多的收益和更少的费用;

      更快的维护响应速度,提高其客户的满意度;

      准确快速的诊断设备故障,提供高效维修和正确的备件;

      为更多客户提供专家级的服务和咨询,增强设备厂商的服务技术水平;

      提高设备厂商维护工程师的工作效率,降低人员成本;

      减少现场维护,降低售后服务成本;

      实现“预防式服务”,预先发现设备隐患,降低客户损失;

      主动提供设备巡检,发现设备边界状态,有计划的安排设备的停机维修,维护先于故障的发生;

      集中管理,统一服务和维修流程,提高服务质量,降低管理成本。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万维盈创W5100HB-DVM环境监测视频预警主机

万维盈创W5100HB-III-Z智能环保数采仪

万维盈创 W3100SM-R短信数传模块

万维盈创 W5100HB-III环保数据采集传输仪

输电线路覆冰在线监测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