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在玉米生深加工产线上使用丹佛斯 VLT® 变频器实现离心机的可靠运行

在玉米生深加工产线上使用丹佛斯 VLT® 变频器实现离心机的可靠运行

天成玉米开发有限公司企业介绍
  天成玉米开发有限公司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具有每年60万吨玉米深加工及100万吨粮食物流能力。
VLT®传动解决方案
  天成玉米开发有限公司是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具有每年60万吨玉米深加工及100万吨粮食物流能力。2005年建厂至今,不断引进、吸收国内外先进玉米深加工设备和技术,并在其生产线、包装输送线以及自建发电站上使用了100余台丹佛斯VLT变频器,功率范围涵盖0.3kW-450kW。 玉米深加工生产环境普遍恶劣,要求设备具有较高的防腐蚀性能。净化后的玉米,首先要浸泡在亚硫酸水溶液中使其软化,随后玉米溶液借助各种输送泵、经管道送至破碎磨[mò]、旋流器、管束干燥机、离心机等设备,经过复杂的工艺生产玉米淀粉、玉米油等,因此整个玉米加工过程中酸雾弥漫。丹佛斯变频器不仅具有IP54 、IP55的高防护封装等级,且其涂层线路板符合IEC60721-3-3规定3C3环境标准,适合安装在含有化学腐蚀物质的工业现场可靠运行。离心机是玉米深加工的重要设备,采用丹佛斯变频器对其电动机进行无级调速,保证玉米浆液在高速运转时实现淀粉、纤维和蛋白的分离。天成玉米的自建发电机组能供应全厂生产所需蒸汽和85%的电能。20余台丹佛VLT变频器,控制着电站的锅炉引风机、给水泵、循环泵等,节约30%以上能耗的同时完美实现电机快速启动和停车。天成玉米的设备管理人员称道:丹佛斯变频器是我们使用过的变频器中最适应恶劣环境的,它们运行稳定,保证了玉米深加工连续的作业和生产工艺的可靠。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驱“新”未来 | 丹佛斯为锂电行业输出高效解决方案

勇为行业先 | 丹佛斯助力全球首个直流电推化学品船提升效能

丹家速度 | 14周制造时间,看丹佛斯如何轻松应对

可再生能源远无法满足实现绿色转型的能源需求

直播回顾 | FC111线上研讨会直播答疑汇总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