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在人造纤维生产线使用丹佛斯 VLT® FC302变频器实现牵伸系统的可靠运行

在人造纤维生产线使用丹佛斯 VLT® FC302变频器实现牵伸系统的可靠运行

厦门翔鹭化纤有限公司
  厦门翔鹭化纤有限公司,是中国化纤行业知名企业。自1995年公司投产至今,不断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和设备,引领整个化纤行业技术革新和质量进步。
VLT®传动解决方案
  厦门翔鹭化纤有限公司,是中国化纤行业知名企业。自1995年公司投产至今,不断引进国内外先进技术和设备,引领整个化纤行业技术革新和质量进步。从建厂初期,翔鹭化纤即在其人造纤维生产线使用了丹佛斯VLT®5000变频器。随着丹佛斯变频器产品的升级,目前部分机型已更新为丹佛斯VLTFC302变频器,数量也由最初的几十台增加至近百台,功率范围涵盖22KW到45KW。牵伸系统是人造纤维关键装置,由6台高速热辊电机组成,丝束经过速度不同的3对热辊后均被牵伸,每对热辊的牵伸比按工艺要求设定,通过变频器调整热辊电机的速度来调整丝束的牵伸比,每2台热辊共同配合使用,以达到导丝功能。
  丹佛斯FC302变频器外加MCO305同步卡应用于牵伸系统,可以实现2台成对热辊电机的主从同步控制,使得牵伸系统运行稳定且具有极高的控制精度。丹佛斯变频器内置的张力控制功能,可在牵伸系统运行和停止时、保持化纤丝的张力恒定。PLC和触摸屏等上位机可以连接丹佛斯变频器的Profibus DP接口,实现工厂高速可靠地自动控制功能。 人造纤维生产环境有腐蚀性蒸汽,对设备防腐蚀要求很高。一般的变频器无法保证在如此恶劣的条件下可靠工作。 丹佛斯VLT系列变频器特有IP55高防护封装等级,且其涂层线路板符合3C3类环境标准,甚至可以在含有化学腐蚀物质的工业现场稳定运行。
  十余年来,丹佛斯VLT®变频器运行可靠,得到了现场工程师的认可,他们见证了丹佛斯VLT®产品的坚实品质。翔鹭化纤与丹佛斯合作愉快 ,相关负责人表示十分看好双方的合作前景。丹佛斯作为传动领域的领导者,将责无旁贷的为翔鹭化纤高效生产保驾护航。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驱“新”未来 | 丹佛斯为锂电行业输出高效解决方案

勇为行业先 | 丹佛斯助力全球首个直流电推化学品船提升效能

丹家速度 | 14周制造时间,看丹佛斯如何轻松应对

可再生能源远无法满足实现绿色转型的能源需求

直播回顾 | FC111线上研讨会直播答疑汇总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