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合康变频:低压变频解决方案拓展造纸行业

合康变频:低压变频解决方案拓展造纸行业

       山东菏泽恒立纸业是鲁西南地区新建规模最大、设备最新的造纸企业,年产30万吨。菏泽恒立通过对企业实力、专业技术等多方面的调研和考察,最终选择与合康变频展开深度合作。此次合作中,合康变频为菏泽瓦楞纸二期项目提供了低压变频控制解决方案,7天内一次性成功投运69台HID300A系列变频器以及3台操作台。合康变频通过优化造纸生产工艺,提升工艺装备,帮助造纸企业实现节能降耗的目标。

       造纸生产线的连续运作和有效控制对成品纸的质量和产量起着关键作用。此次投运的HID300A系列低压变频器连同空气开关、快速熔断器、其他低压器件一起安装在控制柜中,与操作台形成整套变频控制系统。该系统应用于制浆车间碎浆机、压力筛、分离机、磨浆机、重力盘以及输送浆泵等设备中,对各个环节进行高效控制,提高生产效率。

       以输送浆泵为例,输送浆泵虽可采用阀门进行节流调节,但会使输出网管的阻力增大,能量消耗巨大,也影响高速纸机封闭式供浆系统的工作效率。采用变频控制系统能适应不同转速、不同品种的用量变化,根据实际浆量调节输送浆泵的转速,使其始终处于最大化的高效运行状态,节电率高30%。同时,造纸生产线旁的控制台负责远程启/停/复位控制,监视变频器输出电流以及输出频率,既方便用户集中控制,也简化了人员操作。

       合康HID300A系列低压变频器凭借启动转矩大、调速稳定、操作简便、多重保护等特点,满足造纸工艺节能、高效的需求,提高了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自投运以来,其稳定的性能获得了菏泽恒立纸业一致认可和好评。未来,合康变频将为更多的造纸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和技术支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合康HCA高性能变频器重磅来袭

全新发布|新一代ES300液压伺服驱动器实现五项突破

高压变频器在300MW机组给水泵上的应用

变频改造“不停机”,合康助力国锦煤电节能再升级

以“光伏”之翼,领航绿电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