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宇电应用48】宇电温控仪AI-516与固态继电器在烘箱烤箱中的应用

【宇电应用48】宇电温控仪AI-516与固态继电器在烘箱烤箱中的应用

该温控仪表示:输入信号为热电偶输入;主控制输出为继电器输出;报警输出为上下限均是偏差报警;外形尺寸为96*96。其有八个端子,需要用到的端子如下:

     12:工作电压220v 50/60hz

     1112:继电器输出

     5、7:报警输出

     15、16:热电阻输入

     固态继电器(ssr)是一种全部由固态电子元件组成的无触点开关元件,它利用电子元器件的点,磁和光特性来完成输入与输出的可靠隔离,利用大功率三极管,功率场效应管,单项可控硅和双向可控硅等器件的开关特性,来达到无触点,无火花地接通和断开被控电路。温控仪大多与固态继电器一起应用.
     图一是厦门宇电AI-516与单相固态继电器ssr-10aa的接线图,由图可知:当实际温度低于温控仪设置的温度值时,继电器输出吸合,这样220v就加到了ssr-10aa的输入端,导致ssr-10aa吸合,进而给烘箱加热。而当实际温度高于温控仪设置的温度值时,继电器不会吸合,这样烘箱就不会加热,所以烘箱就会维持在温控仪设置的温度值上。

图二是AI-516与单相固态继电器ssr-10da的接线图,原理和图一是一样的,只是因为ssr-10da的控制电压是3-32v,所以我们采用外接电压而提供ssr-10da的工作电压,从而驱动烘箱的加热。

图三是AI-516与单相固态调压器ssr-40va的接线图,原理和以上也是一样的,不同的是ssr-40va是外接滑线变阻器进行调压。

接触器是一种自动化的控制电器。接触器主要用于频繁接通或分断交、直流电路,具有控制容量大,可远距离操作,配合继电器可以实现定时操作,联锁控制,各种定量控制和失压及欠压保护,广泛应用于自动控制电路,其主要控制对象是电动机,也可用于控制其它电力负载,如电热器、照明、电焊机、电容器组等,图四是关于交流接触器与电热器、配上温控仪的应用举例,a1a2两端接控制电压,当两端加上220v电压时,接触器吸合,给烘箱加热。接零线的那根虚线表示可接可不接,最好接上。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厦门宇电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 www.xmyudian.com.cn 林丽璇 18030056920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宇电工博会现场实况新鲜出炉

熔喷布挤出机用温控器、PID温控表、数显表

宇电战疫情:每个人的努力都是一道防线

宇电测控仪表为科技战疫赋能加码

黑体炉温控器 温控仪表 数显仪表在黑体炉上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