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欧姆龙PLC的远距离隔离通信方案

欧姆龙PLC的远距离隔离通信方案

欧姆龙PLC远距离隔离1:1通信方案

欧姆龙CPM2A、CPM2AH、CQM1等PLC均带有内置的RS232串口,两台PLC可组成1:1通信网络,如下图所示:

这种RS232口只接连接方式的最大通信距离为30米,由于通信线路没有隔离,容易受到现场的干扰。
采用四星电子生产的SC-232光隔离长线收发器可以将通信距离延长到2公里(9600bps时),由于通信线路是隔离的,从而大大提高了系统的抗干扰能力和安全性能,如下图所示:

由于欧姆龙PLC的RS232串口(DB9F孔座)与标准的RS232串口的信号引脚定义不同,所以在PLC和SC-232之间需自制一个转接头,对于连接市售的其它各种RS232/RS485等转换器也需该转接头转接后才能连接,如下图所示:

用户也可在订货时说明,由厂家直接在SC-232内部转接,这样一来SC-232直接插在PLC的RS232串口上就可使用了。

以上方案在通信速率为9600bps时最大通信距离可达2公里,在19200bps时可达800米,关于SC-232的详细资料请看网站上的相关说明书。
如需更远距离可采用四星电子生产的CAN-232G超远程收发器,9600bps速率时通信距离可达5公里,且抗干扰能力更加优于SC-232。
多台PLC与上位计算机组网通信请看网站上的FS-CIF11产品说明书。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业无线通信产品安装使用指南

单纤双光口RS485/422/232单模光纤转换器

单纤双光口CC-Link单模光纤链路适配器

单纤2光5电工业以太网单模光纤链路适配器

可扩展的CC-Link中继器集线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