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宇电应用54】宇电AI-706M多路巡检仪在弹力丝机上的应用

【宇电应用54】宇电AI-706M多路巡检仪在弹力丝机上的应用

在弹力丝机中,使用PID多路温度控制技术,对磷苯热道进行恒温控制,达到了理想的效过,年多的实际使用,系统运行正常,确保了涤纶丝的质量和产量。

该系统在对磷苯热箱丝道进行控温时,6路温控点,每个温控点均有多个电热丝加热。温控系统采用机械开关电热丝的方法控温,即当系统温度升到某个阈值时关闭电热丝,温度降到某个阈值时打开电热丝,循环往复,但这种方法实际使用效果不理想,温度起伏较大。采用PID算法的多路控制技术,通过控硅的导通截止对电热丝进行控制,利用单片机,根据PID算法的计算结果,控制每个温控点可控硅的导通,从而达到稳定各温控点温度的目的。多路PID控温的工作原理最优控制理论可以证明,PID控制能满足相当多工业象的控制要求,系统利用PID控制技术进行多路温控点的温度控制,系统的温控有全功率加热升温、自然冷却降温和PID算法控温。

   PID算法控温:系统工作初期全功率给磷苯热箱加热,当温度达到设定工作温度附近时,系统入了PID控制恒温过程。此时电热丝不是全功率加热,而是以一定的空比导通与截止,如在一定的周期内,电导通时间为15s,其占空比为0.8R在每个周期中系统依据PID算法,对其进行计算与正,从实际运行效果看,在温度达到平衡后,应该是一个相对稳定的值,此时电热丝供给的热量与散热基本平衡。实际温控系统中,将周期分为11段,每段在每个周期系统对温控点的实际温度进行一次采样,并根据该点前两次的采样值由PID算法计算,在这个周期中电热丝实际导通时间为1,假如系统设定温度值为温度采样值为,前两次温度采样值分别为。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厦门宇电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www.xmyudian.com.cn林丽璇18030056920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宇电工博会现场实况新鲜出炉

熔喷布挤出机用温控器、PID温控表、数显表

宇电战疫情:每个人的努力都是一道防线

宇电测控仪表为科技战疫赋能加码

黑体炉温控器 温控仪表 数显仪表在黑体炉上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