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宇电应用55】厦门宇电AI-708P在干式变压器中的应用

【宇电应用55】厦门宇电AI-708P在干式变压器中的应用

在变压器运行中,如果遇到短路、过载、环境温度过高或冷却通风不够等情况时,就会使变压器过热。对于干式变压器,其热平衡性能差,绕组温度超过绝缘耐受温度使绝缘破坏,是导致变压器不能正常工作的主要原因。因此,对变压器绕组的运行温度进行监测、驱动风机实现强迫风冷及报警控制是十分重要的。干式变压器温度控制系统是维护干式变压器运行的重要部件,能有效防止变压器温升过高引发事故,还能促进发电厂(变电站)的科学管理,通过降低温度实现变压器的经济运行。

一、控制原理

AI-708P系列变压器温度控制器原理

变压器绕组(A、B、C)及铁芯(D)温度是通过Pt100(铂电阻)和PTC热敏电阻)采集的。温度的变化引起它们阻值的变化,温控器通过把该阻值转换成电压信号,再通过滤波、A/D等电路和一系列算法算出它所反映的温度值,并根据这两种温度信号,一方面通过面板显示其通道号及其温度值;另一方面通过逻辑算法,当该温度超过设定值时,发出相应的控制输出,指令风机启停、报警或跳闸等。用户可通过面板按键设定具体的风机启停、铁芯报警等系统参数值。另外,

通过系统自动检测,当传感器故障或内部硬件故障时,温控器会发出声光报警及故障信号,以便提醒用户。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厦门宇电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www.xmyudian.com.cn林丽璇 18030056920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宇电工博会现场实况新鲜出炉

熔喷布挤出机用温控器、PID温控表、数显表

宇电战疫情:每个人的努力都是一道防线

宇电测控仪表为科技战疫赋能加码

黑体炉温控器 温控仪表 数显仪表在黑体炉上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