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宇电应用56】宇电AI-708温控表在化纤生产线上应用技术

【宇电应用56】宇电AI-708温控表在化纤生产线上应用技术

客户是一家化纤工程公司,承揽设备或者生产线改造工程和新建生产线,此次项目为新建化纤生产线,控制系统没有难点,但相对比较复杂,温度控制从站较多,而且每个从站控温点数也较多,还有流量控制和变频器控制,还包括各个从站温度、流量、转速展开等参数量的报警和其他逻辑控制。

控制系统介绍

客户化纤生产线控制系统空间上大体上可分为三层:

最上一层假定为第三层,包含一个变频器控制柜、4个温度控制柜。变频器控制柜安装437kW变频器,拖动送料机构;4套温度控制柜配置包括8路温度控制和2路流量控制。控制图和配置如图1所示。

图1 化纤生产线第三层控制系统图

本层变频器通过RS485通讯网络连接2#人机界面的COM2接口,通讯监控变频器参数和运行状态信息;1#-4#温度控制柜共计28路温度控制和8路流量控制,通过自身RS-485通讯连接1#人机界面COM2接口,实现温度和流量的监控。注意设置好变频器、温控器、阀位控制器的站号,避免重复。

中间一层为第二层,包含一个变频器控制柜、6个温度控制柜。变频器控制柜安装237kW变频器,101.5kW变频器,675kW变频器,分别拖动送料机构、输送带机构、送引风机构;6套温度控制柜配置包括8路温度控制和2路流量控制。控制图和配置如图2所示。

图2 化纤生产线第二层控制系统图

本层2#变频器控制柜变频器台数较多,安装布线一定要注意弱电控制信号抗干扰等方面的措施;5#-10#温控柜和1#-4#温度控制柜内部配置基本相同,注意各路温度和流量控制的站号排布。

应用效果

最下面一层为中央控制室,安装主控柜和操作监控台,2DOP-B10S615安装在操作台上,作为人机交互界面,可以实时监控第一、二、三层温度、变频器、PLC控制网络监控。包括一台4路同步控制器SLC04D22A;PLC通过2#HMI_COM1通讯连接,实现参数设置和监控。第一层控制系统变频器包括33.7kW同步控制(同步控制器输出控制)43.7kW排风控制(1#HMI_COM2RS485通讯控制)。中央控制室控制柜和操作监控台并排安装,一体化结构,此处不绘制控制系统图。

本套化纤生产线自动化控制系统没有控制难点,但是网络监控从站数量较多,而且从空间分布上来说,分为三层,通讯距离和现场布线方式都会影响网络监控的实际通讯效果,建议客户选用双绞屏蔽电缆作为RS485通讯连接电缆,能够有效抑制共模信号的干扰,大大提高远距离通讯信号的传输质量。再有一点,由于现场各个温度控制站点均不要求本地控制,所以为客户选用无面板的AI-708温度控制器,也可以选用宇电AI-708产品,这就需要在人机界面上做出每一路温控器的仿真监控界面和各类常用参数设置和报警显示画面,我们利用一台AI-708的两个RS485接口(COM2COM3)分别连接1#-10#温度控制柜内温控器和阀位控制器,两个通讯口尽量平均分配通讯的从站数量,达到更好的通讯效果。对于变频器网络控制,我们也考虑到平均分配通讯的从站数量,还要特别注意变频器网络控制通讯电缆抗干扰措施,以便达到稳定流畅的通讯效果。

总结

从这个宇电整合控制应用案例不难看出,宇电自动化产品凭借着强大的整合控制功能,也适用于生产线改造或者新制等工程现场,除了传统的机床、纺织、印刷、包装等OEM行业客户,凭借着强大的整合网络控制功能和较高的性价比,宇电自动化产品在工程领域受到越来越多的客户青睐,本案例客户原先采用某日系知名品牌温控器,此次全部改型为宇电AI-708温度控制器,实际网络通讯监控效果客户认可。此次新机研制成功,宇电自动化产品得到良好的应用,后续客户改造或者新建生产线都会借鉴这个技术方案,采用全系列宇电自动化产品整合网络控制。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厦门宇电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www.xmyudian.com.cn林丽璇18030056920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宇电工博会现场实况新鲜出炉

熔喷布挤出机用温控器、PID温控表、数显表

宇电战疫情:每个人的努力都是一道防线

宇电测控仪表为科技战疫赋能加码

黑体炉温控器 温控仪表 数显仪表在黑体炉上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