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慧博时代:变频器维修安装使用前注意事项

慧博时代:变频器维修安装使用前注意事项

2014/5/11 15:42:15

    变频器维修过程中,本公司总结了一些关于变频器安装使用前应该注意的事项以及一些日常基本的维护事项,仅供参考:

  1、要认真阅读变频器产品使用说明书,特别是变频器在使用中需要特别以及会引发重大事故的注意事项以及规范说明。

  2、不允许变频器运行环境温度超过允许温度范围,不允许机在超过真正标准使用温度电控柜以及电控室中使用,如果一定要在高温的环境下开启使用机器时必须要在外围加装散热装置。

  3、变频器要装于阻燃物体的表面,周围要有足够空间散热,机器请安装在不易震动的地方。一定要避免装于阳光直射以及潮湿的地方,特别要避免装于空气中有腐蚀性,易燃性,易爆性气体的场合,以及避免装在有油污,或者灰尘比较大的地方和多金属分分娩粉尘的场合。

  4、变频器应安装在室内、通风良好的场所,一般应垂直于大地安装。 选择安装环境时,应注意以下事项: 环境温度要求在-10℃~40℃的范围内,  如温度超过40℃时,需采取散热措施或者降额使用; 环境湿度要求低于95%,地方无水珠凝结;  安装在振动小于5.9米/秒2(0.6g)的场所;严禁安装爆炸性气体场所,如有机器使用环境比较特殊时必须先联系厂家确认。

  5、变频器安装时必须可靠的接地,控制电路线必须要有效屏蔽,配线距离连线尽量短,这样又利用控制信号的传输,周围监控设备尽量选用与变频器供电分开,尽量选择合适的输入/输出滤波器,远离电磁干扰。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