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漏电保护器使用注意

漏电保护器使用注意

2014/5/23 16:57:18

      今天厂里接了个临时用电,同事接完后送上电后漏电保护器就跳闸。到现场后检查火线零线正常,试送电后还是跳闸。我怀疑是零线的问题,所以就人为的动作了接触器,果然电机转,因此断定是接到接触器线圈上的零线有问题。由于电缆很长而且是三根接起来的,所以检查线路,还是正常。当时很是纳闷,怎么回事呢。最后终于发现了问题,是对漏电保护器使用的问题。

      同事接线的时候,三根火线接在了漏电保护器的输出上,但是零线接在了漏电保护器的进端,从而引起零线一接通就跳闸。这是由于在漏电保护器内部相线和中性线是经过零序电流互感器的,正常时流过相线和中性线电流的向量和为零,当出现故障时向量和则不为零,从而引起跳闸,进行保护动作。当中性线不接入漏电保护器时检查机构检测到的电流肯定不平衡所以进行动作保护。

      所以在使用时,相线(火线)和中性线(零线)要一起经过漏电保护器,不要贪图省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