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LOGO!在乳化沥青生产设备及沥青搅拌站除尘系统的应用

LOGO!在乳化沥青生产设备及沥青搅拌站除尘系统的应用

2013/11/20 18:12:12
一.应用简介

1. 应用简介

      乳化沥青生产设备和沥青搅拌站除尘系统的改造。这两种设备的控制系统,大多都是一些比较原始的控制方式,但是这两种设备在公路工程设备中也是至关重要的。比如乳化沥青生产设备的控制完全是手动控制,使用很不方便,通过LOGO!改造过后将实现手自一体化的控制,大大提高了误操作带来的损失。沥青搅拌站除尘系统,是沥青搅拌站最关键的一个使用环节。它关系着对环境的污染和公路工程质量的影响。通过LOGO!的改造,将取代原有的脉冲控制器,LOGO!在这两种控制系统中体现了它的,稳定,小巧,美观。

2. 公司介绍

      安徽建工集团作为一家国有企业,主要从事,建筑,市政,公路,水利水电,机械设备等各行业。

二.应用说明
1. 应用功能描述(沥青搅拌站除尘系统的描述)
除尘箱体

大气反吹现场气缸

       当LOGO!检测到除尘系统本体绞龙工作时,启动大气反吹扫气缸,每个气缸工作六秒,间隔六秒,交替循环进行。
2.工艺流程说明:(工艺流程图)

3.系统需要分析

      沥青搅拌站大气除尘改造,采用了西门子LOGO的功能块图的程序设计,应用方便,直观明了。是一个很容易上手的可编程控制器,相比三菱和西门子S7-200,LOGO的外观以及很多的功能和性价比要胜出很多。在这次使用的程序很简单,就是交替输出延时控制气缸循环工作,达到优良的除尘效果,在使用中却看到了LOGO!的强大功能,以及使用的灵活性。LOGO也是个人比较喜欢的一款很精致的可编程控制器。

三.应用的设计与实现
1. 电气控制原理图以及PLC接线

2. IO分配表如下
除尘系统输入输出分配表

3. LOGO!控制程序说明:
      LOGO在沥青搅拌站除尘系统的改造时,用LOGO代替原有的脉冲控制器,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这次改造中,采用了LOGO的功能块图编写了程序,程序采用了IO输入输出,锁存继电器,内部继电器,通电延时继电器,程序在使用中接受本体绞龙信号工作延时,每工作一个气缸,延时继电器工作进行计时工作,达到到时间继电器设定的值后,时间继电器输出一个信号给下一个气缸工作,下一个气缸工作后,复位上一个气缸,这样循环交替进行工作。
程序如下:

4. 应用现场图片展示:

除尘现场调试图

除尘现场运行图
5. 乳化沥青生产线的应用
      5.1 乳化沥青设备应用功能说明:乳化沥青设备就是通过破乳剂加水搅拌,然后加入沥青研磨出成品的乳化沥青,通过以下流程图来详细了解一下,乳化沥青在改造过后生产的全过程。
      5.2 工艺流程图说明:(如下图所示)

      5.3系统需要分析:
      利用LOGO!可编程控制器,对乳化沥青设备进行了原有的继电器线路的一些改进,由原有的手动控制,进行了手动,自动及半自动的改进。对工艺性有了很大的完善,程序采用了IO输入输出,内部继电器,锁存继电器,延时继电器,或逻辑功能块。通过LOGO的改进后,可操作性,兼容性,以及在使用现场的稳定性提高了很多。
      5.4 应用的设计与实现
      5.4.1电气控制原理图如下:
 
      5.4.2  I/O输入输出分配表
乳化沥青生产IO输入输出分配表如下:

      5.4.3乳化沥青生产设备改造程序如下

      5.4.4 LOGO! 控制程序说明:
      此程序采用逻辑功能块编辑的程序,此程序的的工作方式是:当乳液搅拌打开以后,开始计时的同时水泵启动,开始往搅拌罐里注水,当延时继电器工作六十秒后,自动停止搅拌和水泵,当按下乳化沥青生产按钮,乳化沥青生产程序启动,先打开研磨机——延时五秒——乳液调速泵启动——延时五秒——沥青调速泵启动,生产启动过程完成,当按下乳化沥青生产停止按钮时,先停止乳化沥青调速泵——延时五秒——停止乳液调速泵——延时五秒——研磨机停止,乳化沥青生产过程结束。
      5.4.5 应用设备图片展示

乳化沥青设备


乳化沥青生产现场


 电控按钮
四. 应用体会
      1. 在应用开发过程中使用西门子LOGO!,体会到西门子LOGO的功能非常强大,通过对LOGO的使用了解,使我喜欢上这一款简约而不简单LOGO,通过这次体验,使我了解了很多在LOGO应用中,一些有趣的东西,上手比较简单,实用性比较强悍,现场使用稳定性非常可靠,是一款低性价比高性能的产品。对上述两台设备的改造,LOGO!在现场的使用是非常让客户满意的,它对环境的要求不高,最喜欢的还是程序可以在界面上编写,这样的操作界面可编写程序,方了在设备现场程序的调试与修改,LOGO!逻辑控制器上有一个LCD的小液晶显示屏,是一个非常靓观的风景线,只要你第一眼看到LOGO!就会让你喜欢上它,看好它,LOGO!还有一个比较靓观的地方就是软件,软件是一款非常好用的编程软件,自带仿界面真系统,可以不需要把程序下载到PLC,就能实现软件中调试程序。还有通信等都特别方便。软件还支持在线测试程序,支持模拟量输入输出,PWM运动控制,虽然没机会用到这些模拟量,但是看到西门子LOGO能想到这些,我们这些用户还是比较心怡的。要是对LOGO提出什么意见来说,还真提不出,除了通信用专用线外,别的都非常好,听说LOGO已经有产品支持以太网通信了,这样以后的通信就方便多了,难怪德国有这么多人在用LOGO!用了才知道好啊。
      2. 如果西门子与三菱相比,无论是品牌还是性能包括兼容性,都胜过三菱系列任何产品。

      3. 两项的运行时间都在二十天左右,目前的运行状况还是比较稳定的。

参考文献: LOGO!控制器实训教程。
作者简介
姓名:陈本新,出生年月:1988年5月16日,性别:男,籍贯:安徽,联系方式:15209829079,学历:专科,职称:机电工程师,邮箱:1029727131@qq.com,公司名称:安徽建工集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