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PULS普尔世工控电源在欧洲高寒列车加热系统的应用

PULS普尔世工控电源在欧洲高寒列车加热系统的应用

1  普尔世电源成功应用在欧洲高寒列车的加热系统中

为适应欧洲冬季寒冷的气候条件,欧洲高寒列车在低温保护、大雪防护和抗特殊气候条件特性三个方面做了针对性的设计,为此基于普通车型在车钩连接系统、转向架、受电弓、车下牵引系统均进行了特殊的改进,从而使得动车组可以在-40°C的外温条件下可正常运行,在-45°C的外温条件下可安全存放,在-25°C时可以启动运行,具有较好的耐低温性能。

冬季寒冷的气候条件也会对乘坐高寒列车的乘客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主要是由于车厢与车厢间温度不均匀,并且车门与车厢连接处气温偏低,当暖湿气流与低温车体相遇,车体外部的细小冰块融化,如果车门附近的细小冰块在乘客上下车时坠落,将会威胁到乘客的生命安全。此外,冰块融水还会在车体设备及管路之间产生冷凝水,则可能导致电气设备发生短路或损坏,影响列车运行。这些对在高寒环境下运行的列车的影响尤为显著。著名的“欧洲之星”穿越英吉利海峡隧道时发生的“冻僵”事故,原因就在此。

专注电源产品研发与生产34年的PULS普尔世电源集团在户外恶劣工作环境下的电源应用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在极寒应用方面,多款普尔世电源产品能够以满载功率正常运行在-40°C环境中,其成功应用案例包括德国南极科考站电控系统等大型项目。另一方面,普尔世电源集团在电源轨交应用领域也具有深厚的经验积累,各项抗振动、抗干扰指标都能够达到电源行业的领先水准。因此,普尔世电源产品被成功应用在了欧洲高寒列车的加热系统中,为进一步提升乘客安全默默贡献出一份稳健的电力。

方案中的普尔世电源

普尔世迷你型单相24V/1.3A电源产品ML30.241不仅具有出色的抗干扰特性,可广泛应用于车载、船舶、叉车等移动设备的供电系统,紧凑小巧、节省空间也非常突出,其优秀特性如下:

- 抗干扰特性强,在通过的国际通用浪涌/冲击电压和快速瞬变脉冲测试中,判据均达到A级(最高)水准;

- 体积小,重量轻:22.5x75x91mm(宽xx深),140g

- 宽范围的工作温度;

- 100-240V宽范围输入;

- 转换效率高,满载功耗仅3.7W

- 具备全面的标准和认证,其中包括北美国家电气标准NEC 2级标准。

2  PULS普尔世迷你型电源ML30.241

关于普尔世

PULS普尔世1980年成立于德国慕尼黑,是上世纪70年代以来电源领域“高频化”、“数字化”、“低功耗”技术革命的先驱,持续专注于工控行业;在1990年代推出世界上第一款“DIN导轨式工控电源”,开启工控电源行业的崭新篇章;在2000年代推出DIMENSION概念型产品线,将工控电源的体积、重量、功耗均减少了50%以上,同时,可靠性又大大提高,引领了工控行业的新一轮系统升级。

普尔世始终坚持在设计、元器件以及生产这三个关键层面保持高度专业化,其在工控领域的专注更是融合了对“可靠”与“创新”这对矛盾组合的深刻理解。这使得不断优化的普尔世电源产品能够持续、稳定、安全亦高效地应用在工控领域,其中包括工厂自动化、过程控制和恶劣工况等领域的核心环节。

普尔世也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切实可行的应用方案。例如,电源搭配传感器、控制器、驱动产品、通讯系统;冗余系统、回路保护系统、直流不间断电源系统等应用方案。普尔世中国工程技术团队的专业服务也属于产品的一部分,已通过多年实践获得了客户的认可,值得信赖。

2006年和2008年,普尔世电源集团被美国市场研究机构Frost & Sullivan评为电源领域的“技术领袖”和“市场领袖”,成为“工控电源的第一品牌”。

随着中国轨道交通行业的不断发展,普尔世电源集团(中国)也将秉承“精于电•致于心”的理念,致力将更多可靠、先进的电源技术与方案带到中国,与中国轨交事业共同成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牵手TOP运动品牌 普尔世为自动化立体仓库持续赋能

普尔世FIEPOS分布式系统

“普”写新章:普尔世助力中国第二天路——川藏拉林铁路

让高效“晒太阳” 普尔世深度赋能光伏新科技

以可靠之心“脉动”光伏储能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