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四星电子FS-BT485A蓝牙串口适配器在三菱PLC上的应用

四星电子FS-BT485A蓝牙串口适配器在三菱PLC上的应用

    蓝牙串口适配器以其很好的抗干扰能力和串口透明传输等特点,已开始进入工控领域,越来越多的应用于工业自动化、分布式数据采集、智能交通、电力、水力等诸多行业,实现工控接口如RS232/RS485/RS422信号的透明无线传输。

    FS-BT485A是四星电子研发生产的RS232/RS422/RS485通用蓝牙串口适配器,在设计上兼顾了工控设备的特点,采用9~40VDC宽电压供电,其RS232端口为标准DTE定义的DB9M针座接口,可直接插入各种PLC编程电缆连接PLC。

    FS-BT485A可用于三菱FX系列的PLC(FX3U/FX2N/FX1N/FX1S/FX0N/FX0S…),实现计算机与PLC、触摸屏与PLC、PLC与PLC、或其它装置之间的无线数据传输。

    关于在三菱PLC应用中FS-BT485A串口参数的设置:三菱FX系列PLC的串口数据格式为:7E1(7个数据位、偶校验、1个停止位),蓝牙不支持7个数据位,所以需要设置成: 8N1(8个数据位,无校验、1个停止位),一般来讲,只要满足一个串行字节的长度相同即可。即:

7E1的长度=1个起始位(固定的)+7个数据位+1个偶校验位+1个停止位=10位

8N1=1个起始位(固定的)+8个数据位+无校验位+1个停止位=10位

下面是FS-BT485A在三菱FX系列PLC上的应用实例:

1、 电脑通过FS-BT485A与FX3U/FX2N/FX1N系列PLC的RS232口蓝牙无线通信,以FX2N为例,使用FX2N-232-BD接口板,如下图所示:

2、三菱FX系列PLC与F940/F930/F920等触摸屏的蓝牙无线通信,替代FX-50DU-CAB0电缆,如下图所示:

FS-BT485A与三菱F940触摸屏和FX系列PLC的连接按下图连线:

3、FS-BT485A与三菱FX系列PLC组成RS485蓝牙无线通信网络。PLC的RS485接口采用FXxx-485-BD接口板,无需改变原来电缆通信时的任何软件。

4、电脑与通过FS-BT485A与三菱FX系列PLC的编程口(RS422)蓝牙无线通信,即把传统的编程电缆SC-09变为蓝牙无线通信。

 如选用FX专用的蓝牙通信套件FS-BT-SC09则使用更为方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工业无线通信产品安装使用指南

单纤双光口RS485/422/232单模光纤转换器

单纤双光口CC-Link单模光纤链路适配器

单纤2光5电工业以太网单模光纤链路适配器

可扩展的CC-Link中继器集线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