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中达电通DLP大屏打造济南热电厂监控系统

中达电通DLP大屏打造济南热电厂监控系统

2014/6/5 10:09:19

项目背景            

       济南热电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3月,是由原济南市南郊热电厂、济南北郊热电厂和济南明湖热电厂三厂整合组建而成,公司主营城市供热,兼营电力、蒸汽、热水供应,是隶属于济南市市政公用事业局的一家热电联产环保企业。公司设有11个部室及南郊热电厂、北郊热电厂、明湖热电厂、西部热源厂、供热公司、物资公司和工程公司7个下属单位,在职2266名职工,其中591名专业技术人员。现拥有13台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71.5兆瓦 ;26台蒸汽锅炉,总容量1543吨/时;42台热水锅炉,总容量1451兆瓦;12条主蒸汽管网和28条主热水管网,供热管网总长度523 公里。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和现代企业管理的迫切需要,电厂内部利用实时监控系统辅助管理已经成为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消耗、安全生产的有力手段。将实时数据上传分析处理到大屏幕是现代化指挥大厅的需求。

项目方案            

       热电厂DCS工作站是主要的应用方式,电厂需要将控制工作站(DCS 工作站)切换到大屏幕上。生产装置现场摄像头画面输入采用模拟输入。

       热电厂负责项目实施的领导,通过考察已经建置的监测监控系统大屏幕,及兄弟单位的安全生产调度中心后,经过详细论证,决定在济南热电厂的监测监控系统大屏幕项目中采用中达电通的DLP大屏。
 针对热电厂对设备防尘及散热要求极高的特殊需求,中达电通DLP大屏采用专业的防尘设计,并发挥自身在散热方面领导厂商的技术优势,对热电厂DLP大屏项目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证。

项目配置

项目总结

       中达电通DVS投影单元采用专业的全封闭式防尘设计,具备优良的防尘特性,已通过IP5X防尘等级测试。电源模块、投影模块、光路通道、散热通道均分离设计,互不影响。散热和防尘对于环境相对恶劣的热电厂尤为重要。

      ■ 投影灯泡采用专用的散热通道:投影灯泡是投影单元内部耗电和发热最大的器件,因此需要对灯泡进行专门的散热,中达电通DVS投影单元LED光源采用最先进的真空热导管散热技术,对光源进行高效散热,并采用专用散热风道进行散热,大大提高了散热效率并延长了光源使用寿命。

      ■ 投影机芯采用全密封机构,完全杜绝与外界空气的接触:中达DVS投影单元内部的光学机芯采用了专业的全封闭光路设计,从聚光管、DLP芯片到投影镜头,投射光路都是在封闭的环境中工作,杜绝灰尘对机芯的影响,有效的保障了光路的无尘畅通。

     ■ 采用投影室与机芯室完全隔离的结构:中达DVS投影单元内部分为两个完全隔离的小室,所有的发热器件置于机芯室内,对该室采取风冷散热,而屏幕和反射镜则置于投影室内,由于该室内没有发热器件,无须采用风冷散热,可以做到完全密封,有效的减低了灰尘附着于反射镜和屏幕上的机会。

     ■ 投影屏幕内侧采用防眩隔离层, 避免了灰尘的静电吸附作用:投影屏幕内侧为有机树脂材质,容易吸附静电灰尘,中达DVS投影单元的屏幕内侧采用了创新的防眩隔离层,完全避免了灰尘的静电吸附作用。
通过上述专业散热防尘设计,既保持中达电通DVS投影单元良好的散热又保证优异的密封防尘效果,大大增加了投影单元的使用寿命和平均无故障时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台达C2000-HS高速变频器

五轴水平关节机器人DRS60L3系列

全新主机型PC-Based工业控制器MH2系列

华晨装焊车间能源管理系统方案

台达集团荣获”中国制造十佳品质杰出贡献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