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宇电应用68】7048D5多路PID控制在注塑机温度控制方案

【宇电应用68】7048D5多路PID控制在注塑机温度控制方案

一、概述:
注塑机是将塑料颗粒加热至液态,射入模具型腔; 
      注塑机是一种专用的塑料成型机械,它利用塑料的热塑性,经加热融化后,加以高的压力使其快速流入模腔,经一段时间的保压和冷却,成为各种形状的塑料制品 。
温度控制、数据采集、信号调理/经济、灵活、宜安装AI-7048D5型4路PID温度控制器 ● 支持4路可编程测量输入回路,支持K、S、E、J、B、N、T等多种规格热电偶输入,自动冷端补偿或Pt100二线制输入。 ● 使用高性能的元器件,大大降低温度漂移并使得4个通道之间相互干扰降低,使多路测量在精度及抗干扰性能上也达到了与单路测量仪表相当的水准。 ● SSR电压输出 ● 先进的AI人工智能调节、自整定、自适应、控制精确稳定。使用宇电AI系列调节仪表作为测控输入模块实现多通道数字全屏显示。测控仪表不仅包括各类温度、压力、流量、频率等信号,也包括人工智能PID调节、流量积算、电量测量等功能,可按需要配置,任意组合。

 

1、注塑机的工作循环
1)锁合模:模扳快速接近定模扳(包括慢-快-慢速),且确认无异物存在下,系统转为高压,将模板锁合(保持油缸内压力)。
2)射台前移到位:射台前进到指定位置(喷嘴与 模具紧贴)。
3)注塑:可设定螺杆以多段速度,压力和行程,将料筒前端的溶料注入模腔。
4)冷却和保压:按设定多种压力和时间段,保持料筒的压力,同时模腔冷却成型。
5)冷却和预塑:模腔内制品继续冷却,同时液力马达驱动螺杆旋转将塑料粒子前推,螺杆在设定的背压控制下后退,当螺杆后退到预定位置,螺杆停止旋转,注射油缸按设定松退,预料结束。
6)射台后退:预塑结束后,射台后退到指定位置。
7)开模:模扳后退到原位(包括慢-快-慢速)
8)顶出:顶针顶出制品。
2、注塑机的电能消耗
注塑机的电能消耗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部分:①液压系统油泵的电能消耗 ,②加热器的电能消耗 ③循环冷却水泵的电能消耗(在注塑车间内,一般多台注塑机共用一台冷却水泵),其中液压油泵电机的用电量占整个注塑机用电量的80%以上,所以降低其耗电量是注塑机节能的关键。首先把模具温度提高到一个设定值,然后开始给模腔注射塑胶,在注塑机完成保压转入冷却后,开始注入冷水,模具温度很快下降到一个设定值后开模,再向模具吹入空气把冷水完全吹走,完成整个注塑过程。


二、解决方案:
1) 以AI-7048D5型多回路控制触发固态继电器来进行温度控制的方式。可以进行温度控制方案编程,保存每种材料的控制参数,提高温度控制精度。4个给定值SP1~SP4 任意设定。
2) 每个分区控制用独立的传感器来对每个电砖进行独立温度采样和独立输出控制,提高控制的柔性。
3) 对加热元件的控制采用AI模糊控制技术,减少PID调节的波动性,减小控制滞后,提高了设备的可靠性,并缩短设备的生产调试时间;


三、系统优点 :
采用本系统可以有如下优点: 
      温度控制模块则采用4路PID温度控制模块,温控模块本体带SSR的电压温控输出,因此集成度非常高,而控制性能也大大提高,而造价则大大降低。 
      以AI-7048D5型4路来进行温度控制的方式,可以自动按设定的温度将加热板调节到预定温度。在触摸屏上可选择【控制】于【待机】这样可以省去大量的设备试机和预热时间,提高设备的生产率。
采用2057无纸记录仪触摸屏作为人机界面,可以随时直观地了解设备的生产状况,提高机器的现代化程度和自动化程度,方便操作,可以实现1人多机。系统可以对设备生产的设备故障和操作失误进行报警,提高设备的安全性。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厦门宇电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www.xmyudian.com.cn林丽璇18030056920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宇电工博会现场实况新鲜出炉

熔喷布挤出机用温控器、PID温控表、数显表

宇电战疫情:每个人的努力都是一道防线

宇电测控仪表为科技战疫赋能加码

黑体炉温控器 温控仪表 数显仪表在黑体炉上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