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宇电应用70】简析宇电AIDCS智能分布式控制系统

【宇电应用70】简析宇电AIDCS智能分布式控制系统

 厦门宇电采用AI系列二次仪表作为下位机利用RS485通讯总线,结合计算机和组态软件组成智能分布式控制系统。AIDCS综合了操作集中,危险分散和开放性的优点。但即使采用相同的硬件和结构,也未必符合AIDCS智能分布式控制系统的设计理念

     AIDCS分布式控制系统包括上位机、下位机、和管理层等组成部分,上位机可采用基于WINDOWS操作系统的普通计算机或工控机安装组态软件,可提供操作人员浏览现场实时工况画面,也可进行如使用权限,系统配置等高级设置,并对现场进行实时监控,下位机可选择各种功能型号的AI系列盘装或导轨安装类型的二次仪表,万一计算机系统发生故障时,仪表操作人员仍可依传统仪表使用方法直接操作仪表;管理层计算机为选项,可透过局域网或互联网,为管理人员提供工业现场的实时数据及报表。

    该系统以危险分散、布线简单、可靠性好和性能/价格比极高等优点,深受大量中小企业青睐,自1997年推出首个基于WINDOWSAI仪表联网系统以来,在各个行业中累计成功运用的项目已超过1万个,早期系统一直正常运行至今,证明智能分布式控制系统的可靠性是能经受住考验的。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厦门宇电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www.xmyudian.com.cn林丽璇18030056920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宇电工博会现场实况新鲜出炉

熔喷布挤出机用温控器、PID温控表、数显表

宇电战疫情:每个人的努力都是一道防线

宇电测控仪表为科技战疫赋能加码

黑体炉温控器 温控仪表 数显仪表在黑体炉上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