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黑金和点头驴

黑金和点头驴

前言
抽油泵,又称点头驴或驴头,它是一种全世界最普遍的采油设备。今天的石油企业首先需要考虑能源开采的效率和可靠性。ICA System公司的新型抽油泵能够使泵效完美地适应油层压力,因此用户可以从这种极强的抽油泵解决方案中获得明显的收益。

  抽油泵操作员所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是如何调整泵效以优化油井钻孔中的流量和压力。如果泵的排量小于油井产量,那么将无法得到最理想的生产率。泵的排量大于油井产量会导致过度抽取,具有引发液面撞击现象的风险,从而损坏整个抽油泵系统。
  液面撞击是当油井无法产生足够多的液体充满泵的上行程时产生的一种现象,其结果是柱塞突然下降至下行程中部,当它冲击泵底部的液体时会产生极强的压力和振动,从而损坏泵阀、泵杆和泵齿轮箱。液面撞击现象会大大缩短这些组件的使用寿命,泵不仅会运行得更慢而且会更耗能。
通过RPC实现全自动控制
  按照惯例,一个百分率定时器被用于优化定时控制并预防液面撞击。例如,一个泵组可以开15分钟,然后关30分钟,从而给予油井足够的时间重新产油。虽然百分率定时器是经济且有效的控制单元,但是它需要操作员手动输入时间值。有一个电子的替代方案是使用杆泵控制器(RPC),用它可以对泵进行自动控制从而预防液面撞击。RPC可以连续测量泵杆上的负载从而快速检测任何负载变化。必要时,油泵电机会停止工作直到油井被重新充满。
  RPC单元不仅能够从一个负载单元、一个测斜仪和多个电流传感器中读取数据,而且还可以通过一个数字量信号处理器执行过程控制。此外,它还能显示泵的负载、能耗以及杆速等相关信息。
高能效和高鲁棒性
  ICA System公司选择的控制器系统基于先进的ACOPOS驱动技术,通过连续调整驱动扭矩和电机能耗以适应油井当前条件来确保对油泵电机进行精确控制。
  ACOPOS驱动系统的一个特别的优势在于它具有有功功率因数校正功能,它可以优化能耗(COS φ=1),并使电能反馈电网或为抽油泵用户供电。这一全新的泵解决方案是由X20系统控制的,模块化设计控制器便于重新配置、调适或扩展系统。随着SafeLOGIC CPU的应用,抽油泵还具有集成安全管理的所有优势。
 
  “ACOPOS驱动系统的一个特别的优势在于它具有有功功率因数校正功能,它可以优化能耗,使电能反馈电网或为抽油泵用户供电。”
  所有系统元件之间具有高度的兼容性,因此通过远程维护很容易实现软件更新。高鲁棒性的自动化组件专为恶劣工况而设计,允许抽油泵平稳工作的温度范围为-55°C至80°C。
适用于任何应用的完整架构
  针对抽油泵的自动化系统架构可以采取下列两种基本形式之一:适用于单个油井操作的分布式系统或应用于整个油田的集中式系统。
抽油泵系统可以采取集中式或分布式架构
  模块化设计的贝加莱控制器便于重新配置、调适或扩展系统。随着SafeLOGIC CPU的应用,抽油泵还具有集成安全管理的所有优势。
  在集中式系统中,一个额外的管理层负责管理整个工业区并协调各个抽油泵系统,该层会采集、存储并显示所有过程数据,集中记录报警并转发给相关负责人员,这显著缩短了维护团队的响应时间。
  另外,还能够集成一个使用认证功能库的测量系统。该系统可以对单个油井或整个油田的需求作出评估。所有被采集的数据有助于编译一个产量预测,从而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并及时发现盗油行为。
  贝加莱APROL过程控制系统可以创建一个客户定制化的显示界面,用来对整个抽油泵系统进行总览。通过对数据进行归档并预报可以检查油井状态,这提供了对于产油量进展的预测。另外为客户创建特定消息、报警和趋势记录还能使石油企业从优化职能范围中获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COPOS 6D-装配生产新模式

高品质烫金烫出金字招牌

机器制造商:软件视角的系统选择策略

一个软件,多种机型-称重软件整体规划提升出机效率

世界级的采煤装备-来自贝加莱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