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贝加莱基于POWERLINK接口的色标检测技术

贝加莱基于POWERLINK接口的色标检测技术

一、灵活的色标检测方案
 
在卷筒纸连续印刷中,色标检测对于印刷的速度、印刷品质的影响巨大,贝加莱为印刷控制提供了多种不同的印刷色标检测方案,并可灵活方式集成于整个印刷控制方案中。
 
1.集成于ACOPOS驱动器的8AC132
这是一个可以直接插入到贝加莱ACOPOS伺服驱动器插槽中的色标信号处理卡,其自身可以直接获取来自色标传感器的信号进行滤波、线性化、编码处理,并以25uS的速度实现采样,可以支持达到300米/分钟的凹版、柔版等印刷速度。


 
它可以支持不同厂商的色标传感器-由B&R的专家库专门按照印刷机行业的需求对信号进行处理。
2.基于POWERLINK的高防护等级分布式色标检测
2.1 B&R X67模块
第二种来自贝加莱的解决色标信号处理的是基于IP67防护等级的BC8591模块,它可以胜任更高的印刷线速度,其采样达到5uS,基于POWERLINK接口直接连接至系统,可实现200uS的数据传输速度。

 
特点如下
·         支持2通道色标传感器信号的输入
·         IP67防护等级保护
·         可直接连接I/O系统;
·         自由的扩展;
·         M8/M12连接头;
·         无需电柜空间,就近安装;
·         低噪音
·         易于接线-直接M8/M12头旋接即可;
·         可外接ABR编码器;
 
2.2 SICK POWERLINK接口的RLS25色标检测系统
来自SICK的RLS25-这是目前唯一一款采用高速实时以太网技术所设计的色标传感器及信号处理单元,将色标与信号处理全集成于一体,其采样可达1uS,支持高达1200米/分钟的高速印刷系统,例如塔式轮转机应用,该产品采用IP67防护等级。


Sick RLS25色标传感器
3.各个色标测量系统性能
指标项
8AC132
X67BC8591.L12
Sick RLS25
最大速度
300m/min
600m/min
1200m/min
采样时间
25µs
5µs
1µs
弱标处理能力
一般
安装方式
插卡式
外置POWERLINK接口
外置POWERLINK接口
与第三方伺服配合
不能
研发中
根据应用的需求,贝加莱可以为客户提供灵活多样的色标处理方案,使得经济性与品质达到平衡。

二、POWERLINK色标处理模块在集成套色中的应用

贝加莱X67套色系统与B&R X20CPU、ACOPOS驱动系统共同构成了贝加莱无轴传动解决方案,其架构如下-色标信息被X67模块采集并处理后通过POWERLINK网络传输至X20 CPU,CPU运行套色系统软件,对偏差进行耦合和解耦运算,并给出每个伺服轴的相位调整值,通过POWERLINK网络高速传递至每个伺服轴。


由于采用了直接的POWERLINK通信对色标数据的传输,确保了系统的最小延迟,较之传统色标检测与处理方式,POWERLINK色标模块的应用可以更为灵活:
对于POWERLINK接口的Sick RLS25的方案会更为简单,直接将色标处理系统接入至整个系统,接线、处理更为高效。
三、POWERLINK色标检测的优势
对于基于POWERLINK的色标检测方式而言,其优势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性能更为卓越
由于采用了最新的高速数字信号处理芯片,其内部设计更为高速和灵活,内部可以进行高速的信号采样、滤波、线性化处理、差值、编码处理等任务,由于直接硬件处理,
2.灵活的工艺参数设置与在线修改
2..1模式选择的灵活性:X67的色标处理模块可以通过网络将系统的设置参数、色标检测模式如色标优先、基于位置的色标采样、基于幅值的色标采样通过POWERLINK在线的传递给系统。
1.2采样参数设置灵活性:可以根据工艺对采样时间、采样位置、窗口设置按照色标类型、色标强弱、印刷速度等进行设置。
3易于使用、维护和管理的系统
与传统接线的方式相比,基于POWERLINK的色标传感器更易于接线,也更易于安装-由于它是IP67防护等级的,因此,可以就近安装在机器上,无需电柜空间和到电柜的长距离线缆铺设,接线采用M8/M12的旋接头连接。
对于模块的诊断,在Automation Studio中可以有专门的软件诊断工具可以简便的发现到现场的问题,并及时反馈给系统,便于后续维护与检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COPOS 6D-装配生产新模式

高品质烫金烫出金字招牌

机器制造商:软件视角的系统选择策略

一个软件,多种机型-称重软件整体规划提升出机效率

世界级的采煤装备-来自贝加莱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