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印刷工业OEM厂商面对的新挑战

印刷工业OEM厂商面对的新挑战

数字化工厂与商业印刷整体解决方案、按需印刷POD(Print On Demand)、CTP/CIP4/JDF等等这些词汇正在成为印刷业界的流行语,然而,这并不停留在宣传本身或者仅仅是概念,印刷业界的巨头如Heidelberg、KBA、Man Roland、Muller Martinni已经将这些概念变为现实,传统的印刷厂商不断追寻业界技术的潮流并实现这些原来停留在概念中的应用,而另一方面,来自数码科技领域的厂商如HP、CANON、AGFA等也将其在数字打印领域的技术转移至印刷领域,对于传统的印刷机械形成新的挑战。
 
每一个OEM厂商将面临着这样的挑战
● 如何将其设备与数字化的未来接轨?
● 如何面对来自数码印刷厂商的巨大挑战?
● 如何实现印刷效率的提升而又提供更为开放的接口?
● 如何满足End User对于Turnkey交钥匙工程的需求?
● 如何满足生产信息与控制的集成?
 
理解变化的需求至关重要,只有这样,我们才知道未来从而响应未来。
 
1.需求的变化
按需印刷POD(Print On Demand)
按需印刷正在将整个印刷包含进入一个集成系统中来这包含了对于印刷设计、制版、印刷、印后的全部流程,能够按照客户所需灵活的生产,具有最大的个性化。
CIP3CIP4
1995年26家印刷、印后与数码印刷企业共同制定在于将Prepress,Print,Postpress进行集成,组建了CIP3联盟,在2001年JDF联盟加入CIP3将Process概念引入使得整个印刷工业逐渐转为CIP4平台。
 
CIP3带给印刷工业巨大的变革正在于将整个工厂纳入统一的管理架构之下:
在印前,CIP3可实现文件的色彩管理、补漏白、字体、文稿、图像的管理、拼大版及生成ICC Profile以及用数字打样机打样。
 
在印刷中,CIP3在印刷机上实现油墨量的控制(油墨扩大和转换曲线)、套准控制、颜色质量控制(颜色色彩和密度测量)。
 
在印后,通过传送裁切和装订的参数和信息,实现对印刷品的裁切控制和装订控制。
PPF文件是在这一阶段所使用的采用PostScript脚本写成的格式文件

它为印刷工业提供了数字化的流程需要的数据,但是,它无法提供反馈-即,系统运行的效果如何?是否达到了设计要求,因此,产生了新一代的JDF-JDF作为一种“数字化的标准工作传票(Job Ticket)”,从一个印刷任务诞生、执行直至终结的各个阶段上,一直伴随着它,对它的状况随时进行记录、跟踪,为系统、设备进行正确的控制提供信息。

JDF采用XML脚本语言写成,与原有的PostScript相比具有非常广泛的适用性。
用JDF将客户、印刷商务机构、管理信息系统、印前/印刷/印后生产部门联系起来,这种联系是紧密而且有机的。
 
2.数字工厂流程
现代IT技术及控制技术使得这一需求得到很好的实现,从下面这个流程我们可以看到印刷流程的完整运行:设计室将图形、照片、文本集成设计为所需的印刷对象, RIP(栅格图像处理器)生成照排、打印机可识别的点阵信息-输出到打样,经由分色片生成打样版文件,可以由Computer to Film的方式直接生成版并经客户确认提供给印刷单元,同时经过扫描的打样版可提取数字的油墨信息给印刷控制台,对油墨的均衡进行调节。
 
数字化印刷软件也提供印刷机组所需的控制信息及印后设备所需的装订信息。



3.
无轴传动技术
就印刷单元而言,无轴传动技术正在成为一种普遍的趋势,将原有的机械长轴设计采用独立驱动的伺服电机来取代,使得原来对于印刷生产控制而言的诸多问题都得到了解决:
 
--机械长轴使得机器的灵活性得到限制,由于机械系统的固有特性,为了不同的印刷必须设置不同的齿轮组,这意味着更换订单将需要非常多的时间来调整机器,而对于快速响应市场而言,这是致命的,电子轴或无轴传动仅仅需要通过参数的设置即可针对不同长度的印辊提供不同的相位调整即可进入印刷状态,其灵活性与传统的机械轴大大提升。
 
--提高印刷精度的稳定性-无轴传动采用伺服电机驱动,整个印刷系统可以理解为一个理想的齿轮关系,电子齿轮可以达到极高的精度,使得机械的误差可以忽略不计。
 
--带来维护成本的下降,由于机械系统磨损会带来大量的维修成本,而几乎可以理解为无磨损的电子驱动系统将使得这一维护问题迎刃而解,即使对于印刷过程,也可以对机械系统进行补偿,使得系统更高的印刷精度。
 
提高工厂环境-例如,降低了噪音,减少了占地面积,可以在纸路间更为简单的机械设计,从而空间更加节省。

--更多的功能设计-可以更为方便的工艺配方下载、设备的I/O级诊断、基于IT技术的维护与远程诊断等,这些正是数字印刷技术所需的接口技术。
 
4.数字直接印刷技术
数字印刷技术将带来未来印刷技术的全新革命-因为没有比直接印刷技术更为灵活的系统-无需制版、真正实现按需印刷POD,它具有无以复加的优势,今天,由于它的成本问题尚无法大量的使用,但是,数字直接印刷技术必然代表印刷技术的未来。
它的优势在于
-无需制版,可直接实现从PS/PDF文件的打印;
-实现每张印品的不同,完全实现所见即所得的印刷;
-小批量订单打印快速完成;
 
随着数码技术的更加成熟和成本的下降,数字直接印刷将能直接实现较大活件的承接能力的话,未来将引发巨大的变革。
 
5.联线生产
联线生产是指将整个工厂的独立的机器单元通过输送单元进行连接,从而将独立的机器孤岛连接,降低中间环节从而实现高速生产的能力,这带来的优势在于:
● 生产可以更加灵活组织,工艺切换更加快速便捷;
● 降低中间切换的浪费,传统意义上的生产从一个单元到另一个单元由于采用人工输送,必然会产生上机后的测试方能进入正常工作状态,这会带来这个阶段的废料,而通过联线则可以直接实现生产,从而无需废料的产生。
● 能够实现整厂的管理-通过生产数据的网络反馈,可以对生产成本、批次、质量分布等进行统一管理
● 质量优化-通过基于数据的分析整厂建模,可以对生产过程中的工艺相关参数进行集成,并在线分析和调整,实现工艺质量的优化和未来的持续改善。
 
6.模块化的系统设计
如何按照客户的需求来制造机器?对于OEM厂商这是一个挑战,因为矛盾是显而易见的:如果大批量生产的话能够降低成本,然而,这却意味着设备的灵活性将得到损失,另一方面,如果进行定制化生产则意味着成本和周期的拉长,这对于响应市场的能力也意味着机会成本的提高,然而,模块化设计理念将使得这一问题最大限度的得到解决。
 
通过对于系统的具有共性的组件进行标准化生产,而对于变化的进行定制化生产—这在机械上是可行的,但是,对于控制系统将如何处理呢?
 
当软件在单台机器上时,控制单台机器,但是,当这台设备与其它设备构成生产线时则其程序将如何处理?控制器是否要进行更换?如何扩展如书贴及夹子的数量而又无需额外的编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COPOS 6D-装配生产新模式

高品质烫金烫出金字招牌

机器制造商:软件视角的系统选择策略

一个软件,多种机型-称重软件整体规划提升出机效率

世界级的采煤装备-来自贝加莱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