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宇电应用77】厦门宇电温控表在平板硫化机上的运用

【宇电应用77】厦门宇电温控表在平板硫化机上的运用

 硫化机在橡胶机械产品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对平板硫化机来说,平板温度的控制质量是衡量其优劣的一个重要标志。国内平板硫化机(蒸汽式和加热)温度的控制多采用电动机Ⅱ型或电动Ⅲ型模拟调节器,也有采用厦门宇电开发的智能化PID调节仪。

系统由Pt100铂热电阻、AI-518型智能化数字显示调节仪、电气转换器、气动薄膜调节阀和硫化机平板等组成。平板采用过热蒸气加热方式,600×600×3,控温精度:±1℃,控温范围:100-200℃。

  工作过程为:由热电阻传感器检测平板温度信号,将其送到前置单元放大,并在微处理机的控制下经过双积分A/D转换,变成数字信号送入计算机内,与设定值比较后进行PID运算。运算结果经输出单元D/A转换后,形成4-20mA直流电流输出给电气转换器,在此转换成20-100kPa的标准气压信号给气动薄膜调节阀,通过改变阀的流通。

参数的整定

本系统的特点是:

其中的气动执行元件动作迟延较大,热电阻的热惯性大,是一个有滞后的惯性环节。由于扰动的时变性,不可预测性(例如:蒸汽源压力的改变、调节阀泄漏、电气转换器参数线性改变和环境温度梯度变化等),使确定被调对象的动态特性不那么容易,有时即使能找出来,不仅计算麻烦,工作量大,而且其结果与实际相差甚远,往往事倍功半。因此工程上通常不采用理论计算法,而采用经验法整定PID参数。使用厦门宇电自动化的仪表之后,以上问题得到解决,目前使用情况良好!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厦门宇电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www.xmyudian.com.cn 林丽璇 18030056920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宇电工博会现场实况新鲜出炉

熔喷布挤出机用温控器、PID温控表、数显表

宇电战疫情:每个人的努力都是一道防线

宇电测控仪表为科技战疫赋能加码

黑体炉温控器 温控仪表 数显仪表在黑体炉上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