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宇电应用82】AI-808P与无纸记录仪在温度控制系统中

【宇电应用82】AI-808P与无纸记录仪在温度控制系统中

1、概述

 

随着电加热设备在生产中的应用,不同的控制方式也在各种加热自动控制系统中使用。传统的控制方式,采用交触器控制主回路进行通断,达到温度控制的目的。这种控制方式,缺点较多,控温精度不高、交流接触器在达到设定温度时,频繁的吸合,导致触头烧坏或粘连在一起导致温度失控。同时交流接器频繁的吸合,对电网电压造成波动,同时也会导致电热元件的损坏。直接影响了企业的经济效益。

 

为了克服上述缺点,采用宇电自动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AI系列智能仪表、触发器和功率模块组成的调功柜对温度进行控制。

 

智能调功器广泛应用于各类热轧机、电热器、电烘箱、烘房、烫光等电加热设备的升温、恒温、自动控温以及使用这类设备的生产线上。控制方式灵活,手动自动转换方便,控温精度高。智能调功器主要采用智能仪表AI-808P、功率模块、触发器、快熔等组成。该系统主要采用无触点化,使得抗震、抗腐、抗干扰能力大大增强,具有高度的稳定可靠性,体积小,安装维修方便,是热处理、化工、轻纺、食品、汽车、电子等行业设备更新换代的新一代温度控制装置。

 

在大多数的加热设备上,为了对每批生产材料的加热过程进行记录,都会采用记录仪对整个生产过程的温度数据进行处理和记录,厦门宇电生产的AI-3170s专门针对宇电智能仪表开发,记录,显示,操作都非常简捷明了。而且AI-3170s和下位仪表之间是通过RS485通讯连接,通讯距离可以达到1000M以上,适合远距离监测和数据记录。

 

2、温度控制系统结构及工作原理

 

温度控制系统由空气开关、功率模块、触发器和智能仪表等组成。功率模块装配在散热器上,在散热器上安装排风扇和温度开关控制排风扇的启停,确保功率模块在工作情况下具有良好的散热不致于过热损坏。

 

功率模块的选用两个单向可控硅反并联结构,采用压敏电阻或阻容吸收保护和快速熔断器保护,具体选型参照相关手册。

 

智能调功器采用以AI-808P温度调节仪表构成自动控温闭环控制系统。AI-808P温度调节控制仪采用嵌入式系统,内嵌式PID自整定功能,根据要求可设定升温还是降温控制(现场可以自由设定升/降温曲线)。根据现场温度传感器的不同类型,可自由设置其类型(接入热电偶、热电阻和线性电压、线性电流等),并可自由设置为0—10V,0—10mA,4—20mA标准输出控制信号。其输出功率与控制电压或电流成正比。调节方式:可采用位式调节方式或采用AI人工智能调节,包含模糊逻辑PID调节及参数自整定功能的控制算法,既可闭环控制也可开环使用,手动调节给定电位器,达到控温的目的。

 

AI-808P人工智能仪表,还具有分段功率限制和程序编排及多曲线程序的编排方法,还可以通过和AI-3170s的通讯进行数据采集及控制。

 

使用条件

 

适用范围:容性或感性负载

 

电源电压:三相四线380V ±10% 50HZ或单相220V

 

环境温度:-10℃-+60℃

4、无导电尘埃,无腐蚀性气体,无剧烈振动。

 

电控柜要求通风良好,以便晶闸管具有良好的散热条件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厦门宇电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www.xmyudian.com.cn林丽璇 18030056920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宇电工博会现场实况新鲜出炉

熔喷布挤出机用温控器、PID温控表、数显表

宇电战疫情:每个人的努力都是一道防线

宇电测控仪表为科技战疫赋能加码

黑体炉温控器 温控仪表 数显仪表在黑体炉上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