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宇电应用84】宇电AI仪表在硫磺成型机上的应用

【宇电应用84】宇电AI仪表在硫磺成型机上的应用

引言 
在智能化的今天,设备安全运行对控制系统要求越来越严,然而如何选择一个可靠而又安全的设备成为一个重要的问题,如果选错可能会影响生产,直接造成经济损失。而我们公司硫磺成型机设备控制系统上选择了宇电AI仪表来实现了多个逻辑连锁控制,给生产带来了安全保障,提高了工作效率,较少了维护时间和故障率。

1 AI-501型智能仪表、回转带式冷凝造粒成型装置设计要求

1.1 主要技术参数
本系统有七个宇电AI-501智能仪表[1]构成,分别控制钢带速度、钢带变频器电流、布料器温度、布料器变频器电流、布料器温度、进料管温度、冷却水温度,并输出各自功能报警在操作柜上指示灯显示故障报警和设备启停等。仅仅七个温控器模块实现了整个自动化控制。提高了生产效率,方便了操作提高了安全性。
生产工艺原理:回转带式冷凝造粒成型装置[2]时利用物料低熔点特点,对尚处于可流动的热熔,依据其不同温度下粘度变化范围,通过特殊的布料装置,熔融料快速、均匀的将其下方匀速移动到刚带上,在刚带上设有喷淋冷却及回水装置,使均匀在钢带上热熔态物料在被输送至卸料端过程,同时得到冷却、固化,从而达到固化,封装目的。
工艺操作使用:检查电源是否正常,正常后合上断路器,控制回路、仪表设备电源接通,启动SB1B、SB2B,则KM1-KM2吸合,接通钢带、布料器电源,调节适当频率,变频器带动电机工作,启动按钮SB5B、KM3吸合,引风机工作,KM4吸合,上罩风扇工作,KA1吸合,进料阀打开。
整个工艺过程故障连锁说明:1、钢带跑偏:跑偏指示灯亮,钢带电源停,进料阀关闭;2、钢带变频器故障:故障指示灯亮,钢带停,进料阀关闭;3、布料器上罩限位动作:故障指示灯亮,布料器停—进料阀关闭;4、布料器变频器故障:故障指示灯亮,布料器停—进料阀关闭;5、布料器温度低:布料器温度低于130度时,指示灯亮,布料器停止,进料阀关闭;6、冷却水温度高:冷却水温度高于35度时,钢带停,进料阀关闭。
造粒工艺[3]操作:
1、开车前准备:检查钢带上是否有杂物等,保持清洁。
2、系统余热:温度控制:调节蒸汽阀门开度,设置布料器温控器,缓慢升温控制。待余热成功后,方可启动钢带、布料器电机。待稳定后,将布料器电机频率调到20%—30%,这时候再设定保温罩温控器,设定合适温度即可。
3、投料及参数设定:打开冷却水阀门,打开进料泵,观察温度变化,可适当调节系统温度和进料流量。

2、设备配置
2.1硬件配置
整个系统有回转带式冷凝造粒成型装置、变频器、电机、宇电AI仪表等组成,这里只简要介绍宇电AI-501型智能化测量报警仪表

2.2宇电AI-501型智能化测量报警仪表主要特点
可编程模块化输入,支持热电偶、热电阻、电压、电流及变送器输入;适合温度、压力、流量显示,精度0.3级。采用双显示器面板,设置参数更方便;支持多达四路报警功能,可以独立输出也可共用一路继电器输出;具有数字滤波自动补偿功能,免维护使用方便;支持RS485通讯;支持温度变送器输出功能;100-240V开关电源,具备防雷击和10秒防误接380VAC电源防护功能。
面板说明:上显示窗显示PV测量值;下显示窗显示单位符号、参数值。
操作说明:在基本显示状态下按下 键保持2秒钟,即进入参数设置表,如果没有锁上,则按下 键,按增加数据,可修改数值,按键可移动光标。修改相应的数值就可。按键退出参数状态,约30秒自动退出设置。接线图如下:

图一A、A2、B、C、C3、E、F型接线图



图二D型接线图


宇电AI温控器几个主要参数说明:HIAL中参数设置35度冷却水温度连锁报警,HOAL设置130度,布料器下限报警,SCH设置50,钢带、布料器频率;SCL设置0,INP设置35,0-10V,输出。控制方式、回差根据实际情况设定。

3  结论
通过上述简要叙述及图片论证,宇电AI二次仪表在我公司成型机上得到了很好的应用。宇电AI仪表具有控制精度高,安全性能好、容易操作、功能强大等特点。

宇电AI仪表在设备上应用的照片: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厦门宇电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www.xmyudian.com.cn 林丽璇 18030056920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宇电工博会现场实况新鲜出炉

熔喷布挤出机用温控器、PID温控表、数显表

宇电战疫情:每个人的努力都是一道防线

宇电测控仪表为科技战疫赋能加码

黑体炉温控器 温控仪表 数显仪表在黑体炉上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