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宇电应用86】养殖场智能温度仪表控制系统的解决方案

【宇电应用86】养殖场智能温度仪表控制系统的解决方案

2013年8月份,我们参观了XX养殖场,现代化的自动化仪表控制系统,当前养殖场有2000只鸡,环境全部采用温湿度智能控制系统,当鸡舍温度在设定温度范围内时,温度控制器会根据鸡只的温度表,控制侧向风机的间断----开启断开循环通风,在鸡舍内进行正常的换气,保证鸡舍内的空气新鲜,满足鸡只的最小呼吸量;当鸡舍内的温度感应器显示舍内的温度高于所设定的温度时,侧向风机全程开启,直至鸡舍温度恒定。当鸡舍温度低于鸡只生长温度时,环境控制器自动开启暖风炉引风机,温度高于设定值时,自动关闭引风机。本套系统在保证满足鸡只正常生长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地节省人工,节省煤炭、节省电力。
鸡舍纵向通风的配置要求通风量大于鸡只的最大呼吸量,当鸡舍内的温度高于设计的温度值时,第一组大风机启动,超过第一档的设定值时,其他风机顺序开启,如果温度感应器测得的设内温度仍然高于鸡只生长的适宜温度时,环境控制器自动打开湿帘水泵,,用湿帘配合降温。从而保证鸡舍内的温度在设定的范围内。当进入纵向通风模式时,横向通风自动关闭。

它是如何实现的呢?分析工作原理如下:

 

鸡场控制部分采用智能控制仪表,数字显示,精度高,温湿度全自动控制系统及除湿系统。制冷(热)部分,室外机采用一体式压缩机组,(机组大小可根据养护室内体积选配)设计新颖,美观,结构合理,制冷量大,可连续使用,安装简便,室内蒸发器采用壁挂集中供冷(热)一体式蒸发器,轴流式风机循环排风,进行冷热交换,弥补了冷热不均的缺陷,使室内冷(热)更均匀,更快,温湿度更精确。 鸡场加湿部分采用特制喷头高压雾化水加湿,以水为介质,通过制冷制热水喷雾及间隔加温,控制温湿度,使用循环水高压雾化,夏季及冬季通过制冷制热系统,可使自然水温降低或升高,确保鸡场温湿度。采用自动除湿系统能确保标养室内湿度满足实验要求,可根据用户试验要求选择不同的控湿范围。可确保试验数据的准确性,以保证鸡场温湿度。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厦门宇电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www.xmyudian.com.cn 林丽璇18030056920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宇电工博会现场实况新鲜出炉

熔喷布挤出机用温控器、PID温控表、数显表

宇电战疫情:每个人的努力都是一道防线

宇电测控仪表为科技战疫赋能加码

黑体炉温控器 温控仪表 数显仪表在黑体炉上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