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门子840D_810D轮廓监控报警处理故障经验

西门子840D_810D轮廓监控报警处理故障经验

2014/6/17 11:33:37

处理故障的经验

(1)机械系统故障:此类故障多是由于导轨和丝杠润滑较差,或是传动系统故障,使轴在运行过程中产生较大阻力,从而使位控元件所检测的实际值与给定值之间产生较大差距而产生报警。

(2)电气系统故障:此类故障又可分为

①带有抱闸的伺服电机在轴使能时抱闸未打开。

②用于位置实际值检测的编码器或光栅尺故障。

③编码器或光栅尺电缆故障。

④轴驱动器故障。

⑤伺服电机故障。

(3)相关的NC 参数错误或丢失,与之相关的NC 参数有:

①MD36400 CONTOUR_TOL (轮廓监控允差带),通常设置为快速运行时位置跟随误差的1.1~1.5倍( 视机床的机械精度而定)。

②MD32200POSCTRL_GAIN(位置控制器增益KV因子)。在保证轴运行稳定无过冲的条件下越大越好,此参数的设置是为了得到较大的闭环增益,但KV 因子的大小是有限制的,不能引起位置控制器的振荡,为了避免轮廓误差,所有参与插补的轴必须具有相同的KV因子。

③MD32300 MAX_AX_ACCEL(轴加速度)。

④MD32000由电机最大转速和机械性能决定, 按机床使用说明设置;

⑤MD31030根据实际使用的丝杠螺距设置;

⑥MD14512[17]Bit6根据使用的Z轴电机是否带制动器设置, 0=电机不带制动器, 1=电机带制动器。

检测方法

(1)由全闭环改为半闭环需修改轴数据:

①测量系统数,MD30200 由“2”改为“1”。

②实际值输入到驱动模块上部或下部,MD30230 由“2”改为“1”(“1”为上部,“2”

为下部)。

③线性测量尺,MD31000 由“1”改为“0”(“1”实际值检测编码器为线性,“0”为旋转式)。

④直接位置测量系统,MD31040 由“1”改为“0”(“1”实际值检测编码器安装在机床上,“0”为安装在电机上)。

⑤实际值极性,MD32110 由“-1”改为“1”。

(2)若由于参数误修改出现此报警,或者参数丢失,可直接将备份参数回装。

图1  检测监控故障的经验流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