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宇电应用90】宇电温控器在铝电解铸造保温炉上的应用

【宇电应用90】宇电温控器在铝电解铸造保温炉上的应用

铸造保温炉是铝电解铸造生产中用来将不同成分铝液集中混合成合格料液的中间储存容器,储存容量有15t60 t两种。在保温炉内将料样配好后,再用铸造机生产成铝锭。保温炉内需要有较高温度 (一般需保持在750850 'C),才能使不同成分铝液混合均匀, 若保温炉内温度过低,有可能使铝液在炉内凝固,另外,铝液流动性差,影响浇注质量,冷却凝固时也有可能使铝锭内部产生砂眼,造成铝锭质量不均。温度过高,会造成能源浪费,另外,由于温度过高不易凝固使循环水冷却效果差,降低配套设施的使用寿命,所以必须将铝液温度限制在某一温度范围内。中国铝业XX分公司采用的厦门宇电AI智能温控仪,网络化的温度传感器。具有接线简单、无需校准、成本低、可靠性高、无需维护等特点。单台仪表就可同时对两台保温炉温度进行控制,而且也允许两台保温炉有不同的温度参数,以适应多品种产品的需要。同时,对同一个保温炉可以采用多点测温,以反应保温炉内的实际温度情况。

   保温炉采用天然气加热,通过改变燃烧喷嘴给气量大小可改变保温炉温度。当炉内温度低于下限时,智能温控仪根据检测到的输出信号,第2个喷嘴电磁阀打开启动燃烧,炉内温度上升;若温度很低时,第3个喷嘴也会点燃,3个天然气燃烧系统同时工作,.炉内温度很快上升到所需温度。当温度偏高时,智能温控仪固使循环水冷却效果差,降低配套设施的使用寿命, 将检测值与设定值比较后,智能温控仪将输出信号,将电磁阀关闭,喷嘴处停止燃烧。这样可降低炉内温 度,将炉内温度控制在一定范围,以满足生产需要。   

      厦门宇电AI智能温控仪有两位式控制和PID控制两种控制方式。两位式控制主要适用于空间较温度惯性小的场合使用。带宽控制主要适用于空间大、温度惯性大t l 热时间的场合使用。当温度控制仪与上位机联网使用时,还可以设定升温按曲线运行。两位式控制,控制曲线如图所示。两位式控制时,每路需要设定温度下限和温度上限两个参数,此时仪表下排显示的是两路的温度上限值。每路需要输人设定温度、控制带宽、提前关闭温度TO、开阀时间、关阀 时间等5个参数,此时仪表下排显示的是两路的温度设定值。当温度低于TO时,电磁阀全开;达到温度TO(提前关闭温度)后,电磁阀开始闪动控制,即按照开阀时间打开阀、关阀时间关闭阀门,依此循环,进行恒 温控制。在恒温时,当温度高于T-OT (恒温温度一带宽)  用设备造成的损害。应用表明该仪器很好满足了生产时,电磁阀关闭;当温度低于T-AT (恒温温度一带宽)  所需要的恒定温度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厦门宇电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www.xmyudian.com.cn 林丽璇 18030056920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宇电工博会现场实况新鲜出炉

熔喷布挤出机用温控器、PID温控表、数显表

宇电战疫情:每个人的努力都是一道防线

宇电测控仪表为科技战疫赋能加码

黑体炉温控器 温控仪表 数显仪表在黑体炉上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