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门子与 MTU 航空发动机公司的维护服务合作伙伴关系

西门子与 MTU 航空发动机公司的维护服务合作伙伴关系

客户: MTU 航空发动机公司 德国慕尼黑

合同期: 2005 年1月1日 -  2010 1月1日 和  2010 1月1日 -  2015年12月31日

供货与服务范围:

机床、生产和加工设施以及相关的技术设备维护

任务

MTU 航空发动机公司是德国领先的航空发动机制造商和航空工业一家历史悠久、地位稳固的重要成员。公司的业务范围涵盖所有推力和动力级别的商用和军用飞机发动机以及固定式工业燃气轮机的设计、制造、销售和售后支持。作为德国航空发动机行业的领军者,MTU 公司拥有约8,200 名员工,并在所有重要的地区和市场均设有子公司。.

作为一家航空航天公司,MTU 须满足最高的质量和安全标准。MTU 采用高度复杂的机器和工艺生产发动机部件。

2002 年,西门子取得为MTU 航空发动机慕尼黑工厂开发全厂维护解决方案和实施工厂维护的资格。2010 年,MTU 委托西门子工业业务领域根据 DIN 31051 的要求,为其慕尼黑工厂进行另一项为期六年的机床、生产和加工设施以及相关的技术设备维护的项目。

除进行修正性维护和预防性维护外,该服务协议还包括制定全面的维护计划。

提供的解决方案

除修正性机电维护外,该维护协议还涵盖完整的满足公司要求的维护管理和工程协调。此外,西门子还负责备件管理(必要的更换部件、易损件的采购和库存控制)。

标准化维护流程在维护手册中介绍,并借助关键绩效指标通过中央命令协调系统进行控制。

70 多位西门子高素质员工主要采取两班轮换的方式为MTU 提供服务。由于各生产要素的影响,在必要时,可采取三班轮换的方式提供服务。续约合同期间面临的主要挑战是对现有的维护合同进行修正,以使 MTU 能够在无事前通知的情况下灵活应对未来的生产波动。

在过去的合同期内,西门子公司的专业知识、服务效率和切实的灵活性在MTU 获得了高水平的客户满意度,并最终促成了到2015年年末的续约合同的签订。

优势

该续约合同为客户带来的好处主要如下:

●可确保在出现生产波动时客户能够灵活应对

●与高效专业的维护专家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后,客户可专注于核心业务

●维护合同采用定义明确的关键绩效指标 (KPI)

●通过可计算的维护预算确定成本

●通过协调涉及的所有外部公司和机器设备供应商减少不必要的沟通和联系

●性能的持续改善可确保可持续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