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门子应用于德国拜耳材料科技公司的客户生命周期服务

西门子应用于德国拜耳材料科技公司的客户生命周期服务

控制系统:始终可用,始终最新:稳定性、工厂可用性、投资安全性、透明性 客户: 德国拜耳材料科技公司 (BMS)

实施期:

试运行阶段为 2010 年 5 月 到 2011 年 5 月

生命周期服务协议的有效期为 15 年

供货与服务范围: 基本服务:上门服务,维修                            维护服务:检修和维护                                   基本生命周期服务:备件管理、报废管理(信息服务)                                                        延伸生命周期服务:升级改造服务、软件升级服务 (SUS)

面临的挑战

安全性和维修能力对于过程工业而言至关重要。控制系统与软硬件紧密结合,并影响着生产工厂的所有方面和工艺。为确保工厂可用性,制造商须结合用户应用,对系统进行合理控制,有效管理相对较短的过程控制技术创新周期。因此,这往往需要掌握适当行业专业知识、了解这些系统、并能够根据客户需要对其进行优化的软件专家。

如今,制造商越来越依赖外部服务提供商来履行这些职能,拜耳材料科技公司 (BMS) 也不例外。该公司致力于高品质材料和以下三类产品的生产:聚碳酸酯和聚氨酯材料以及涂料、粘合剂和特种化学品。产品、品质和可用性是该公司的核心。

现代控制系统均以基于 PC 的系统和自动化部件为基础。这不仅要求掌握相关专业知识的专家,还要经常派其参加昂贵复杂的培训。拜耳材料科技公司选择了西门子作为其服务合作伙伴。该公司目前使用的西门子控制系统达 30 多套。此外,在控制系统的开发过程中,也考虑到了对控制系统维修能力的要求。

提供的解决方案

拜耳材料科技公司和西门子起草并签署了一份全面的长期生命周期服务协议。双方还在项目的另一个阶段借助拜耳材料科技公司 Uerdingen 工厂的现有设备对该合作框架协议进行了试行,试行共包括四个主要部分。在从试行阶段获得的经验基础上,合作双方同意在今后几年为该服务协议加入新的系统。在该框架协议的基础上,双方还将签署一份期限为 15 年的后续系统服务协议。这些协议的内容包括:服务和服务协议以及备件和维护的包干费用。

其重点为在维持成本的透明性和可规划性的同时,确保长期服务能力、投资保护和工厂可用性。

双方成功的服务合作关系主要建立在西门子和拜耳在方案构思和试行阶段的密切合作。拜耳材料科技公司系统工程部负责人 Ward Beullens 表示:“我们的出发点是正确的,并做了适当的准备工作,同时双方的员工也展开了密切合作,由于目前试点项目已经顺利完成,因此我们与西门子的服务合作伙伴关系还将进一步扩大。此外,关于其它工厂的合作计划目前也在进行逐步评审。身为控制系统制造商和供应商的西门子是一个合适的合作伙伴。但是,为了继续对供应商及其采用的技术进行评价,拜耳将仍然对其服务活动进行一定控制,并在今后继续为自身工厂和系统提供支持服务。”

优势

作为一家领先的控制系统制造商和供应商,西门子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熟谙控制系统要求,从而可向客户提供涵盖工厂整个生命周期的全方位优质服务和专业支持。该服务协议的长期性和其所包含的服务提高了透明性,并确保在协议有效期内将工厂的运营成本控制在既定范围内。

划分明确的职责和清楚定义的服务流程还对工厂运营和工厂可用性产生了积极影响,因为服务现在已经成为工厂生命周期中的固定组成部分。如今,拜耳公司的系统工程师可以将其全部精力都放在内部生产上面。

而且,在系统开发过程中,既已考虑到服务合作关系的成效和对控制系统服务能力的要求。要知道,没有人会比系统供应商更了解其系统;没有人会比参与技术开发的工程师更快找到故障原因;没有人会比在系统上夜以继日地工作的专家更适合作为您的服务合作伙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