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和利时LE系列PLC在废水余热回收系统中应用

和利时LE系列PLC在废水余热回收系统中应用

2014/7/9 10:21:33

1 废水余热回收系统介绍
在纺织企业生产过程例如中例如(筒子染纱、染缸、高温高压卷染机、高温高压溢流机,退浆机、氧漂联合机、水洗机、丝光机、轧染联合机等), 会有废热水产生,这些热水如果直接排放,热能就直接损失了。废水余热回收系统将废水的热能与生活上用的清水进过换热器,将热能转移到生活用水中,可有效的节约了能源,减少污染。
废水余热回收系统主要由提升水泵、自清洁圆盘过滤器、管道热水泵、板式换热器组成。工作时高温废水通过污水提升泵提升至自清洁圆盘过滤器,过滤去除污水中的浆料与棉絮后进入板式换热器,与同时进入的冷水进行热能交换,交换后的低温废水排放到废水集水池,清水经过吸收热能后送入的用水进口。
本系统采用和利时LE系列的可编程控制器(PLC)是新推出的高性能PLC产品
设备图片:

 

 

 2 控制系统配置
控制系统是设备的核心,为保证余热回收系统,能达到稳定、可靠及理想的控制效果,本系统选择和利时新一代的LE可编程控制器,改控制器有以下几个显著的特点:
 稳定性、可靠性
和利时LE系列PLC主要针对中小型或对可靠性要求高的控制系统,在恶劣的工作环境下仍然可以保证长时间可靠的工作,LE系列PLC具有通过CE国际认证。
 简单易用的编程软件
LE编程软件AutoThink具有向导功能,使用户编程更加简单;
硬件配置、指令调用均可采用拖拽方式;
通讯配置无需复杂编程,简单界面配置即可实现;
程序、功能块、函数和编程界面支持复制粘贴。
 开放性及保密性
LE系列PLC编程语言丰富,开放的通讯协议,多级互联功能,安全的多级密码保护功能,有效的保护相关设备工艺信息及相关程序
 可拆卸的端子
配备可拆卸的端子板,在产品更换时,无需重新接线,避免了接线和拆线过程中引入的故障,同时节省了更换模块的时间。
 丰富的通讯接口,开放的通讯协议
LE5109 CPU本体自带2个RS485通讯接口,圆形编程口可供用户程序的上下载,端子排的485接口可以与HMI触摸屏或仪器仪表连接,这些串口均支持MODBUS RTU和自由协议通讯。在本体够用的情况下,还可通过扩展模块或者功能扩展板,扩展串口。通讯功能强大。
根据设备的工艺要求,本系统需要的控制系统配置如下
PLC硬件及点表清单

3 IO分配表


4 设备工艺说明
系统启动后首先检查水泵,变频器,污水储蓄罐及圆盘过滤器及清水的液位,在满足启动条件的情况下,系统启动。工作过程如下:
工作时首先将各路高温废热水汇聚至污水储蓄罐,再有提升泵将高温废热水送入自动清洁的圆盘过滤器,过滤去除污水中的棉絮与浆料后,再送入热交换器,与同时进入的低温清水进行热能交换。交换后的污水变成低温污水排放。清水经过吸收污水中的热能升温后送入高温清水池,缓存待用。热交换效率可达到90%左右,受热后的清水与污水的温差一般在10度以内。
5 HMI界面说明
本系统采用和利时HT8000系列触摸屏,该触摸屏采用通用组态画面编辑软件,使用非常方便,触摸屏的硬件响应速度较快,画面清晰、性价比较高。
通过HMI界面可实时监控设备的运行状态,查看系统报警信息。用户可以方便查看设备运行状况,系统具有手动控制界面方便用户对设备的调试、维修和保养
 


                                                                            主界面
6 结束语
基于和利时LE PLC的废水余热回收系统的设计,已经投入实际运行,且性能稳定可靠,较好地满足了控制过程中的废水的热能再回收,减少了企业蒸汽用量,降低污水温度,减少污水处理成本,直接减少费用支出。经过长时间的运行,该系统完全满足实际控制需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和利时助力常德至长沙实现高铁全线贯通

喜讯!和利时连中两标边缘智能控制器采购项目

助力智慧公路发展——和利时成功中标内蒙古气象发布服务项目

和利时荣膺2022第二届智能制造创新大赛多项大奖

和利时LKC系列可编程逻辑控制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