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四方J600系列变频器在磨床上的应用

四方J600系列变频器在磨床上的应用

    随着变频调速技术的发展,磨床使用变频器也越来越普及,但通用型变频器防护等级较低,而磨床环境油污重粉尘大,使用一段时间后就无法正常工作,四方J600系列高防护等级变频器防护等级为IP54,高防护等级确保变频器能够满足磨床的严苛环境使用要求。  

一、前言:

    传统的磨床主轴通过工频直接启动运行,主轴砂轮电动机均按传统启动电路运行。当出现电网电压有一定波动时,导致砂轮主轴转速有一定波动,影响工件的磨加工精度。因此从提高加工质量加工效率等方面考虑,将变频调速技术应用于磨床,可以收到满意的效果,但通用变频器由于抗环境能力差等劣势越来越不符合磨床等现场要求,所以具有低频大力矩,防护等级高的高性能矢量变频器就成了磨床现场的应用需求。

二、工艺要求:

   磨床是利用磨具对工件表面进行磨削加工的机床,大多数的磨床是使用高速旋转的砂轮对工件进行磨削加工,高速旋转的主轴使用变频器控制有如下要求:

1. 低频加工,力矩大,磨床进行粗加工时,需要主轴运行在低速频率内,通用的变频器低频运行时,力矩不大,导致无法加工,所以需要变频器具备低频大力矩特性

2. 主轴运行无极调速。主轴根据工件的要求调整不同的运行速度,所以要求变频器具有无极调速能力

3. 运行转速精度高。主轴高速旋转精度直接影响磨削加工工件的精度,所以要求所驱动变频器须具备高转速精度

4. 防护等级高,磨床加工的环境处于高油污、高粉尘、高潮湿的环境,需变频器具备高防护等级,否则造成短路损坏甚至炸机等故障产生。

5. 电机抖动小,噪音小。

三、系统方案:

1.方案选型

根据磨床的工艺要求,我们选择J600系列高防护等级闭环矢量变频器,变频器的功率与所驱动的电机功率匹配。

2. 变频器介绍   

四方J600系列是基于全新的软件及硬件平台,专门研发的高防护等级闭环矢量变频器,具备性能优越、结构紧凑、保护功能齐全、同时具有丰富灵活的外围接口和功能的特点,能够适应潮湿、粉尘等各种恶劣环境,可针对所有的行业应用和根据现场情况灵活的进行二次开发。其具有如下特点:

u 低频转矩大。闭环矢量零速可达到200%的启动力矩,开环矢量零速可达到180%的启动力矩

u 高频运行模式时,最高1000.0Hz的基频输出

u 内置多种系统宏和应用宏,通过宏参数调用,最简化参数设置

u 频率/转速设定通道的优先级可灵活配置

u 丰富的警示与保护功能

u 高防护等级IP54,可适应潮湿、粉尘等各种恶劣环境的使用

3.参数调试

主要设置如下参数:

F0.1.20=****

根据系统要求设置最高运行频率

F0.1.21=****

根据系统要求设置最高运行频率

F0.2.25=9

模拟量给定频率

F0.3.33=1

端子给定

F1.0.03=5

加减速时间

F1.0.04=5

F1.1.13=4

载波频率

四、系统优势:

使用四方J600系列高防护等级闭环矢量变频器具有如下优势:

1.低频力矩大,开环矢量模式下0.3HZ 200%启动力矩,保证系统在低频情况下的正常加工

2.稳速精度高,在开环矢量模式下,转速精度为0.2%,保证加工的精度

3.调速范围宽,1:200的调速范围足够保证进行无极调速

4.高频输出,J600最高1000HZ频率输出,保证高速加工的要求

5.IP54的防护等级,能够保证机器在恶劣环境下的正常运行

五、结束语

      四方J600系列高防护等级闭环矢量变频器,基于全新硬件设计平台,可适应潮湿、粉尘等各类恶劣环境,有效抵御粉尘、油污、高湿度、酸性腐蚀物质及其他高污染物对变频器的损害,确保变频器在极其恶劣的环境中安全使用,可以很好解决磨床使用当中的要求,提高了效率,大大降低了由于恶劣环境导致的故障率,得到磨床客户的高度认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四方变频器在圆锥破碎机上的应用

CA200E系列总线型伺服驱动器

展会三连,现场直击

四方电气新品发布:CA200系列伺服驱动器

四方电气展会预告丨“造”动十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