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汇控PLC在空压机上的解决方案

汇控PLC在空压机上的解决方案

2014/7/17 10:22:39

1. 空压机简介 
    空气压缩机就是将原动(通常是电动机)的机械能转换成气体压力能的装置,是压缩空气的气压的发生装置。它的种类很多,按工作原理可分为三大类:容积型、动力型、热力型;按润滑方式可分为无油空压机和机油润滑空压机。此处一案例客户使用的是机油润滑空压机,在启动前,首先启动油泵控制系统,油泵控制系统启动后保证空压机各润滑部件润滑良好,同时油泵控制系统可通过内置的温控阀来调节内部油压和油温,以满足系统需要。  


2. 控制系统的构成 
    系统主要组成部分有:汇控PLC、触摸屏、温度、压力等传感器。通过PLC对温度、压力等模拟量信号以及其他数据的采集,与客户预想达到的要求做对比,使用PID等算法来做到闭环控制空压机的各种动作,然后把具体的参数通讯集中到触摸屏上,供客户查询及监控方便之用。 

3. 汇控PLC部分程序清单 

           
4. 方案优势 
1).汇控ID100系列PLC可模块化,成本实惠,运行可靠,编程简洁; 
2).触摸屏集中各数据,方便操作员对空压机的监控 

5. 现场图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LC一体机之EK温度修正使用技巧

S7-300CPU存储器介绍及存储卡使用

0.05级超高精度互感器

DC-DC转换器(电源模块)应用指南——外接滤波电容选配

施罗德最小流量阀的应用范围及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