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汇控PLC在PET切片干燥中的解决方案

汇控PLC在PET切片干燥中的解决方案

2014/7/17 10:26:10

一、系统概况 
     在薄膜生产线中,切片干燥是整个系统中最重要的工序,直接决定着后续工艺的好坏,干燥装置采用沸腾式预结晶和屋顶式填充干燥塔组成的形式,其工作原理是利用经过加热干燥聚酯切片,使切片含水率小于30*10-6。热风的温度控制是整个工艺过程的重要环节,如果热风温度过高,易使切片粘边;如果温度过低,达不到干燥切片的效果,使后加工性能恶化。此系统采用闭环控制方式,控制预结晶及干燥塔的进风温度。其工作原理方框图见图1 


图1 预结晶进风温度调节控制原理图 

      由温度传感器铂热电阻Pt100监测出与温度相对应的电阻值,经过ID100模拟量输入模块转换为数字量并存储在数据寄存器内,经过控制器内部进行PID运行算后,输出4-20mA信号给执行器——脉冲调节仪,通过脉冲调节仪调节固态继电器加热流量,最终控制进入干燥塔内的热风。 
二、主要控制需求 
      本套控制系统主要由HMI触摸屏、PLC、模拟量输入输出模块及变频器等组成,对屏、PLC、变频器性能需求如下: 
1、触摸屏主要配合PLC控制系统监控设备远行状态,并对突发故障报警处理、数据实时显示、修改等功能; 
2、PLC利用基本逻辑指令编程控制逻辑运算,PID运算控制温度,精度在1℃; 
3、通讯及抗干扰能力,优异的EMC、EMI特性,保证控制系统及通讯可靠性。 

三、方案设计与说明 
1、采用触摸屏 PLC 变频器驱动方案,触摸屏主要完成温度实时显示、存储、分析、状态参数显示等功能,以实现对控制系统的实时监控,PLC则主要用于状态判别和输入、输出控制,同时完成对上位机的通讯及对变频器的通讯。 
2、选用PD2000系列变频器,保障驱动速度精度和启停速度。 

四、方案优势 
1、触摸屏上面的重要数据能够实时显示、修改,并且生成实时、历史曲线方便查询、分析,具有研究参考价值; 
2、控制系统可以实现手动/自动无忧切换,保证系统在故障维修时的生产连续性; 
3、软件采用结构化编程,使编程简单而清晰,容易修改; 
4、干燥系统配有现场控制箱,能够根据现场实际情况作临时处理,改变系统远行方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PLC一体机之EK温度修正使用技巧

S7-300CPU存储器介绍及存储卡使用

0.05级超高精度互感器

DC-DC转换器(电源模块)应用指南——外接滤波电容选配

施罗德最小流量阀的应用范围及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