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AZX-J低压智能计量箱

AZX-J低压智能计量箱

2014/7/25 11:01:35

    1.1概述

        电能计量装置是电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担负着电能资源分配量化的重任,其准确与否直接关系着广大用户的切身利益和合法权益。随着城市进程的进一步加快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新建物业不断增加,开发建设项目的越来越多,工厂产量的日益扩大,政府对楼宇、公用设施等设备能耗监测项目的推行,市场对电能计量箱需求量也日渐增加。

     

     

    1.2工作原理

     

     

    1.3电能计量特点

    统计能耗数据

        在楼宇,公共设施内部加装低压智能计量箱后,通过能耗监测平台,可以直观地看到各个终端的用电情况。实时在线了解各个用电子系统的真实能耗状况,免除了原先人工抄表,手工记录的局限性,给出了衡量建筑能耗的一把“尺子”。

    提高能源管理

        根据所统计出的能耗数据,可以针对各个负载的特性做出最优化的能耗管理方案。

    提前发现重大设备的用电隐患

        当用电系统中的一些重要设备发生用电异变时,通过实时监测可以发现这些异常,及时做出反应。

    1.4执行标准

    DL/T 448-2000   《电能计量装置技术管理规程》

    Q/GDW 347-2009  《电能计量装置通用设计》

    Q/GDW 355-2009  《智能电能表系列标准》

    GB-7251.3-2006  《低压成套开关设备和控制装置设备》

    DIN VDE0105     《电力设备的运行》 

    DL/T 645-2007   《多功能电能表通信规约》

    DL/T614-2007    《多功能电能表》

    GB/T19882.31    《自动抄表系统 第31部分》

    GB/T1987.1-2005 《自动抄表系统低层通信协议》

    1.5型号说明

     

                      

    1.6产品特点

    l 箱体采用模块化设计,满足客户更多表位安装和预留,方便客户的各种模数化元器件的安装,结构设计紧凑合理,布线整齐大方,维护方便。

    l 具有数据采集功能和标准的通信接口,可实现远程实时监测和计算机联网管理。

    l 多种电流规格电表,二次表、一次表均可安装,适用性强。

    l 加装微断与保险丝,保护表计与主电路。

    1.7技术参数

     

     

    1.8外形尺寸

     

     

    1.9应用领域

        图书馆中存在大量用电设备,电脑、中央空调、照明系统,而且人员流动大,区域广,使用计量箱后可以对所有负载进行监测,既可以对各个区域进行综合管理,也可以及时发现用电隐患。

     

     

        宿舍是企业职工和学生生活的重要场所,是学习和工作的强大后勤保障,安装计量箱之后,可以对宿舍中使用的空调,取暖设备,生活用电进行监测,不仅可以有效防止违禁电器的使用,保障宿舍用电安全,还可以对宿舍人员与能耗进行实时跟踪,防止人走灯亮这种能源浪费情况。

     

     

        工厂中有大量流水线和各种不能失电的重要设备,安装计量箱与能耗监测系统后,可以对企业用电了然于心,对重点设备的运行状态进行实时监测,不仅方便公司管理,降低运营成本,更可以为企业安全持续生产保驾护航。

        

     

        写字楼中公司较多,办公能耗大,人员密集且流动快,安装计量箱可以对各个公司区域的能耗进行管理,为收费提供基础数据,做到公平、透明。也可以对楼层能耗进行综合管理,降低物业运营成本,打造绿色写字楼。

     

           公司地址:江苏省江阴市南闸镇东盟路5号

      邮编:214405 服务电话:0510-86179968

      传真:0510-86179975 QQ:2880157873

      联系人:徐玉丽 18860995108

      主 页:http://ipd.jyacrel.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助力企业恢复“战斗状态”:MyMRO我的万物集·固安捷升级开工场景方案

车规MOSFET技术确保功率开关管的可靠性和强电流处理能力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