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安市第四污水处理厂工程

西安市第四污水处理厂工程

    日本国际协力银行贷款建设的西安市城市环境综合治理项目之一,属于政府形象工程。
    设计规模为日处理城市污水50万吨。一期处理规模为日处理能力25万吨
    污水处理采用缺氧/厌氧/好氧(倒置A2/O)二级生物处理工艺,出水经漕运明渠排至渭河;污泥处理采用重力浓缩后中温两级消化、机械脱水工艺,脱水后泥饼外运填埋。消化产生的沼气用于污泥加热,实现资源再利用。
    根据污水厂工艺流程要求以及总体布局情况,设计采用“集中监视,分散控制”的计算机监控系统,中央监控站实现全厂生产过程的实时监控和生产管理以及系统运行维护。
    西北地区首家全厂利用总线技术和智能仪表相结合的大型污水处理工程。
    下位硬件采用西门子S7-400系列PLC,上位监控采用西门子WINCC监控软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