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OYES PLC在变电站变压器自动化中的应用

OYES PLC在变电站变压器自动化中的应用

本文主要介绍由OYES PLC构成的变压器自动化系统在中小型变电站综合自动化中的实现。它对变压器的控制精度高,性能可靠。同时OYES PLC自身具备的计算机、电子、网络通讯等特性,使OYES PLC在变电站综合自动化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一般中小变电站综合自动化中的自动化设备有:可编程自动化监控装置、可编程变压器自动化屏、可编程微机计量屏、可编程微机线路保护屏、可编程微机同期系统、可编程中心信号屏、可编程电容屏、可编程微机直流电源系统等均应用了PLC为其智能化单元,并且都能够挂网运行,方便地实现遥信、遥测、遥控功能,取代了传统的RTU。本文主要介绍由OYES PLC构成的变压器自动化部分在自动化变电站中的实现。同时适用于老式变电站的自动化改造及新式变电站的建设。

1变压器自动化的构成方案在中小型变电站中,一台变压器及其配套设备一般包括:断路器及操作单元、变压器、变压器控制屏、避雷器、差动保护屏、变压器接地系统等。下面以两种情况分别讲述变压器的自动化构成方案。

 1.1变压器及配套设备为常规设备假如断路器及操作单元、变压器、差动保护屏、变压器防雷接地系统等均为不含智能单元及计算机接口的常规设备,那么只需将变压器控制屏部份选用可编程变压器自动化屏,就能构成比较完备的变压器自动化系统。变电站中控室内的变压器控制屏及其配套设备分别与可编程变压器自动化屏通过电缆直接连接,进行信息交换。中控室或远方的主计算机监控系统通过对可编程变压器自动化屏的监控来实现对变压器的监控,其中的信息交换由主计算机监控系统中的工控机与可编程变压器自动化屏中的OYES PLC通过工业现场通讯网络来实现。这种变压器自动化系统一般适用于改造旧站或建设资金规模不大的自动化新站。

    1.2 变压器及配套设备为智能化设备假如断路器及操作单元、变压器、差动保护屏、变压器防雷接地系统等均已含有智能单元及计算机接口,那么变压器控制屏部份选用可编程变压器自动化屏,就可以非常方便地构成功能强大的变压器自动化系统。变电站中控室内的变压器控制屏及其配套设备分别与可编程变压器自动化屏通过工业现场通讯网络与中控室或远方的主计算机监控系统进行信息交换。可编程变压器自动化屏与变压器及配套设备之问仅有极少量的电缆连接,整个系统显得非常简单。

    2可编程变压器自动化屏的组成及实现:可编程变压器自动化屏的硬件设备一般包括:PLC,PLC输入/输出信号隔离继电器,近地操作按钮及故障事故指示灯、警器、智能变压器油温度巡检仪,智能信号测试议,小直流电源,通讯适配器等。软件主要由OYES PLC自动化监控程序和与监控主计算机的通讯程序组成。

    2.1 OYES PLC的选型从上述的被控对象的电气特性看出,这个系统几乎是对开关量进行监控。温度模拟量及信号模拟量均有智能仪表对其监控,智能仪表的输出触点开关量进入PLC,因此OYES PLC只需选用基本模块及通讯模块,而不需非凡模块。接下来应确定PLC输入∕输出点数,统计可编程变压器自动化屏对变压器及配套设备的监控点数,一般输入不超过64点数,输出不超过40点采用插拨方式扩展、模块尺寸小巧,安装使用方便、维护简单,具有应用灵活、安全、可靠等特点。

    2.3可编程变压器自动化屏的硬件,组成可编程变压器自动化屏的各部件应严格照按电气规范设计、连接。此外,与PLC相连的部份应严格按照OYES PLC厂家技术要求进行设计、连接。

    2.4 OYES PLC的自动化监控程序,变电站的变压器组成方式不同决定了可编程变压器自动化屏PLC的监控程序的不同。在此以一台主变压器为例,

    3可编程变压器自动化屏的运行,可编程变压器自动化屏在变压器的自动化运行中处于实时监控的重要位置,它通过输入∕输出信号隔离继电器按变电站变电设备的状态∕控制信号,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将上述信号按具体的自动化流程进行实时控制,并与监控主计算机通过网络传递数据。完成变压器的开、停,运行维护与继电保护。它不仅使变压器处于闭环自动控制之中,而且使变压器自动化与测控保护系统协调运行,从而使整个变压器处于最佳运行状态。OYES PLC每个输入∕输出信号都有指示灯,使得变电站这个信号比较分散的场所维护检修工作变得异常轻易。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奥越信智慧农业解决方案

奥越信PLC节省输入输出点数的方法

PLC在大型商场照明中的应用

如何选择PLC机型

PLC控制系统的故障诊断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