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易驱中压变频器在煤矿皮带机上的应用

易驱中压变频器在煤矿皮带机上的应用

一、煤矿皮带机设备介绍:

皮带机即皮带输送机,皮带机运用输送带的连续或间歇运动来输送各种轻重不同的物品,既可输送各种散料,也可输送各种纸箱,包装袋等,皮带机驱动方式有减速电机驱动、电动滚筒驱动。调速方式一般采用变频调速和无极调速,皮带机能耗较小,维护也简单。

减速机一般用于低转速大扭矩的传动设备,把电动机或其它高速运转的动力通过减速机的输入轴上的齿数少的齿轮啮合到输出轴上的大齿轮来达到减速的目的,普通的减速机也会有几对相同原理齿轮达到理想的减速效果,大小齿轮的齿数比,就是传动比。减速机是一种动力传达机构,利用齿轮的速度转换器,将电机的转速减到想要的速度,并得到较大的转矩的机构,减速器是一款相对精密的机械,使用它的目的就是降低转速,增加转矩。

二、现场工况

   

用户为山西一个煤矿,所使用电机为280KW/660V,此电机拖动皮带长度为400米,倾斜度为30度的皮带,选配易驱M230-6T280G的变频器,具体工作过程为变频器驱动电机带动滚筒运转,滚筒拉动皮带运煤,通过减速机改变传改变传动比提升扭矩以达到良好的运输效果,变频器改造后工作电流270A,运行稳定可靠,易驱变频器安装及皮带机运行图例如上所示。

三、易驱M230系列变频器的产品特点

1、采用独立结构设计,体积小,外观合理美观;

2、采用独有的驱动电源供电技术和独特的低电感母排结构,采用光纤隔离传输信号的驱动方式,抗干扰能力强,稳定可靠;

3、采用优化的SVPWM调制,输出电流波形平稳,抑制过电流能力强,输出谐波小等优点;

4、完善的转速追踪功能,标准的RS-485硬件接口;

5、全方位的满足煤矿、油田上的个性化要求;

四、易驱变频器在皮带机上改造后的优势:

1、取代了原来旧的启动方式,变频器的软启动功能减少了对电网的冲击,对电机和皮带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

2、变频器优越的调速方式,改变了原来只能靠减速机固定的调速范围,可以更方便的达到设备无极调速的目的,在一定程度上改变了设备工艺,提高了效率;

3、根据设备实际生产情况调速,也起到了很好的节能作用;

4、变频器操作设计简单易懂、方便操作工人的工作;

5、变频器完善的保护功能,可以降低电机和设备的故障,减少设备的维护成本;

6、优异低频转矩特性,能实现重载正常启动;

7、输入电压范围宽,优越的自动电压调整功能,更有利于矿山电网电压波动较大的场合;良好的过载能力使设备运行稳定可靠;

五、皮带输送机设备易驱变频器的参数设定如下:

参数号

设定值

出厂值

参数说明

F1-00

1

1

V/F控制

F1-06

1

0

数字频率有效,掉电不存储

F1-07

50

50

运行频率数字设定

F1-11

40

机型设定

加速时间

F1-12

40

机型设定

减速时间

F1-25

3

机型设定

载波频率设置

F7-01

0X0000

0XFFFF

运行状态监控参数

FA-01

120

100

电机过载保护系数

六、结束语

易驱M230系列中压变频器在煤矿皮带输送机上成功的应用,经历了市场的验证,整机运行稳定。该系列中压变频器融合各大变频器厂家的优点及自己独特的设计方案,能满足于油田、煤矿、化工等诸多行业的需求。煤矿输送机的成功应用也证明了这是一款值得信赖的产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易驱GT200系列变频器在破碎机上的应用

变频器在供水行业的闭环控制应用

易驱 | 拉丝机的应用

易驱电气 |GT200系列变频器--音乐喷泉

易驱MINI系列变频器用户手册 V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