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污水处理控制系统

污水处理控制系统

目前,我国大多数污水处理控制系统自动化水平不高、安全性低、管理不当,效率普遍低于世界标准。污水处理系统中的曝气过程控制、数据通讯和监控管理是急需解决的主要问题。中国污水处理自控系统相对落后,污水处理成本居高不下,污水厂排放的处理过的污水的水质不稳定,所以如何建立有效的自控系统,优化运行效果,减少运行费用,具有重要意义。

一、PLC系统:PLC是可编程逻辑控制器的简称,用它作为处理系统的控制器,实现控制系统的功能要求,也可利用计算机作为其上位机,通过网络连接PLC,对生产过程进行实时监控,其特点如下:编程方便,开发周期短,维护容易。通用性强,使用方便。控制功能强。模块化结构,扩展能力强。因此在污水处理中得到广泛的应用。

广西柳州某污水处理项目控制对象包括进水井、粗格栅间、提升泵房、细格栅间、曝气沉砂池、鼓风机房、生化反应池、二沉池、紫外线消毒柜、出水渠等,每个关键控制区都需检测液位、温度、PH值等参数。

二、控制系统总体框图:

 

工业污水处理系统的电气控制系统总框图如上图所示,PLC为核心控制器,通过检测操作面板按钮的输入、各类传感器的输入,以及相关模拟量的输入,完成相关设备的运行、停止和调速控制。

结合控制要求及工艺,此控制系统由现场控制和远程控制相结合的方式,现场由西门子S7-300 主机 IM177A OYES 200系列模块进行数据采集和控制水泵、门闸等电机,然后通过DP总线与位于办公楼中控室的工程师站通信,中控室配备工控机,基于组态王开发的上位机软件对各控制区参数进行监控和远程控制。

工艺流程图如下:

 

三、工程控制系统特点:

1、采用IM177 DP IO扩展模块,可扩展32个子站,可扩展性很强。

2OYES 200系列PLC产品抗干扰性强,整个系统稳定可靠。

3OYES 200系列产品种类丰富,方便客户配置及选型。

4、系统故障自行诊断功能,及时消除运行中出现的问题,保证系统运行的可靠性。

5、西门子300主机  OYES 200系列产品,稳定可靠,性价比极高。

四、总结语:

从环保、注水等多方面的因素考虑,对于工业污水处理非常有必要。因此,有效的结合目前最新的工艺状况、计量自控检测仪表使用、PLC 控制系统技术,将为当前工业污水处理控制系统提供有效的自控方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奥越信智慧农业解决方案

奥越信PLC节省输入输出点数的方法

PLC在大型商场照明中的应用

如何选择PLC机型

PLC控制系统的故障诊断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