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满足不同领域的差异化电气设计

满足不同领域的差异化电气设计

      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以下简称北自所)致力于制造业领域自动化、信息化、集成化技术的创新、研究、开发和应用。从承接备受瞩目的三峡工程、引黄工程项目中不难看出,北自所为国家重大工程和企业的技术进步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目前,北自所承揽的项目涵盖汽车、机械、水利、电力、环保、建材、煤炭、交通、能源等诸多行业。就电气设计而言,不同行业所涉及的电气设计规范、参数及元器件选型都不尽相同。因此,EPLAN作为一款专业的、可满足不同领域的差异化设计需求的电气设计平台则成为北自所的不二之选。       据北自所自控中心主任石春鹏先生介绍,北自所于去年引进EPLAN作为电气设计的软件,虽只有短短一年的时间,但是该软件的模块化、标准化已被单位的诸多电气设计师所青睐。相较于之前一直使用的AUTOCAD,它既节约时间,又提高效率。同时,EPLAN的自动连线、端子图及报表的自动生成及统计功能能够优化整个电气设计流程。       石工特别强调的是,EPLAN Data Portal网络数据平台,涵盖了全球诸多知名元器件生产厂商的可兼容部件数据,并将元器件部件库和EPLAN平台集成,使用户能够直接得到工程设计所需的数据;同时,EPLAN全球的用户能够在进行工程设计时,直接获取所需的电子产品目录。就这点而言,它极大地满足了不同行业对元器件选型的差异化需求。除此之外,石工坦言:“如果在设计过程中需要一些中小型企业的元器件选型数据,公司也可以基于EPLAN软件平台进行二次开发,从而得到满足公司设计需求的元件库。” 目前,公司已使用EPLAN软件进行石膏板生产线电气控制系统、特种薄膜生产线电气设计系统、污水处理电气控制系统的设计,未来,北自所希望其电气设计图纸能够100%使用EPLAN 软件生成。

工控会员企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标准化电气软件设计平台

EPLAN 标准化部件库助力高效工程

助力企业实现线束设计的数字化2.0

EPLAN工程平台助力仪表工程设计

20200403_数字孪生助力智能制造 —— EPLAN Pro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