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艾米克变频器对压风机进行节能改造应用

艾米克变频器对压风机进行节能改造应用

使用艾米克变频器对压风机进行节能改造,技术上安全可行,节能方面效果明显,也减少了设备磨损,延长了设备的使用寿命,非常具有推广的应用价值。

空气压缩机工作打压时间和卸荷时间各占一半,且工作打压和卸荷时电机电流分别为额定电流的81.6%和36.5%,有相当的节能空间。为此,我们选用艾米克变频器对空压机控制部分进行改造,使其在不同的工况下自动进行变频调速,达到最佳运行状态。使用后节能效果良好。     

  变频节能的原理:根据异步电动机的转速公式n=60f(1-s)/P,在磁极对数P固定,可忽略转差率s的前提下,转速n仅决定于电源频率f。因此若改变电源频率,即可控制电机实现无级调速,实现电机的软启动,从而减少启动电流对电网的冲击。        

    空压机在打压和卸荷两个状态下,其转矩是相对恒定的。因此,功率与转速成正比,降低转速即可实现节能。针对压风机在整个工作过程中,卸荷时间占一半而负荷很小的特点,选用艾米克变频器调频降速,减少电机的输入功率,即可达到节能目的。

   工作原理       

控制系统经过艾米克变频器的改造,空压机经变频控制办启动后,变频器供给380V、50Hz电源进行打压。随着风包压力的逐渐增加,MB26将风包压力信号传递到AI708,当达到设定的上限0.65MPa时,AI708发出两个指令,一条控制电磁阀动作,使压风机卸荷;另一条通知变频器主机开始变频,在设定的降频时间内,由50Hz降为20Hz,电机作超低速运行。随着装卸载系统工作,风包内风压逐渐下降,当AI708判断由MB26送来的压力信号达到下限0.50MPa时,发出两个指令分别控制电磁阀动作,使压风机处于工作打压状态。同时,变频器由20Hz升频,经过设定的升频时间达到50Hz,为电机正常供电,完成一个控制的全过程。如此循环进行,实现自动变频控制。

4、应用情况

经过艾米克变频改造工程,效果十分明显主要表现在下面几点:

(1)节省润滑油,降低噪声

由于变频控制在卸荷时转速降低,注油器注油量仅为正常转速的60.5%,油泵此时供传动机构的注意到滑油压力下降为不低于0.1MPa,供油量降低1/3,算上延长换油时间节约的油量,则总的耗油量为没使用变频器时的50%。噪音状况大大减小,机械耗损减小。为企业节省大笔的开支。

(2)电力消耗有明显降低,在主井装卸载系统正常用风的情况下,测得使用前后的数据差异巨大。如果按空压机平均每天使用21h、电价1元/度计算,年节约电费可达10万元。

5、结语

使用艾米克艾米克对压风机进行节能改造,安全可行,节能效果明显,设备磨损减小,设备使用寿命延长。可见空压机使用变频器节能改造非常有必要,为了企业的发展,您可以多了解变频器的一些好处,更多详情请登录艾米克官网http://www.aimike.net。不详之处请咨询艾米克客服。转载本文请注明出处。谢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艾米克55kw变频器厂家直销

艾米克Amk5.5Kw三相通用变频器

艾米克AMK3500系列磁通矢量变频器

艾米克Amk-3800系列三相4KW通用变频器

艾米克覆膜机通用变频器受到客户的广泛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