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艾米克变频器在恒压供水应用原理

艾米克变频器在恒压供水应用原理

恒压供水是指在供水网中根据用户的用水量,来保持供水不变的供水方式。传统的恒压供水方式是采用水塔、高位水箱、气压罐等设施实现的。随着变频调速技术的日益成熟和广泛应用,利用变频器、PID调节器、单片机、PLC等器件的有机结合,构成控制系统,调节水泵的输出流量,实现恒压供水,运用变频器调速技术可以大大提升效率。

一、变频器恒压供水系统主要特点:

1、节能,可以实现节电 20%-40%,大大减少企业的成本。

2、配置灵活,自动化程度高,灵活可靠,功能齐全,简单方便。

3、占地面积小,投入少,效率高。

4、运行合理,由于是软起和软停,可以消除水锤效应,而且减小磨损,提升水泵的寿命。

5、由于变频恒压调速直接从水源供水,减少了原有供水方式的二次污染,防止了很多传染疾病的传染源头。

6、通过通信控制,可以实现无人值守,节约了人力物力,非常智能化。

二、变频调速恒压供水设备的主要应用场合

1、高层建筑,城乡居民,小区,企事业单位等生活用水。

2、中央空调系统。

3、各类工业需要恒压控制的用水,冷却水循环,热力网水循环,锅炉补水等。

4、农田灌溉,污水处理,人造喷泉。

5、自来水厂增压系统。

6、各种流体恒压控制系统。

三、变频恒压供水设备的系统组成

变频器是整个变频恒压供水系统的核心部分。

水泵电机是输出环节,转速由变频器控制,实现变流量恒压控制。变频器接受PID控制器的信号对水泵进行速度控制,压力传感器检测管网出水压力,把信号传给 PID 控制器,通过PID 控制器调节变频器的频率来控制水泵的转速,实现了一个闭环控制系统。如果变频器本身具有 PID 调节功能,可以不选用外置 PID 调节器。

四、AMK3800系列变频器在变频恒压供水系统中的应用

  AMK3800系列在变频恒压供水系统有多种应用方式,现以内置PID调节器和外置PID调节器组成的两种一控一供水系统。AMK3800系列推出以来在恒压供水方面表现优越,艾米克以精湛的技术,优质的服务为上千家企业提供精良的恒压供水变频器系统,且得到广大顾客的一致好评。以质量创造品牌,以服务回报顾客,艾米克一直在努力。更多变频器应用请登录艾米克官网或咨询艾米克客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艾米克55kw变频器厂家直销

艾米克Amk5.5Kw三相通用变频器

艾米克AMK3500系列磁通矢量变频器

艾米克Amk-3800系列三相4KW通用变频器

艾米克覆膜机通用变频器受到客户的广泛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