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GSEE现场总线产品在转炉炼钢系统中的应用

GSEE现场总线产品在转炉炼钢系统中的应用

2014/8/20 11:42:20

行业背景

福建某钢铁有限公司是一家国有控股,形成烧结、炼铁、炼钢、轧钢及水、电、风、气工序在内的冶金联合企业。自动化程度高,环保设施完善,全厂实现操作自动化,管理信息化、生产清洁化。投资总额达55余亿元,员工3000余人,年产钢200万吨、产材160万吨、总销售额超60亿元

客户需求

该钢铁公司#1#2号转炉建造较早,由于多年生产使用,设备老化,控制系统落后。为此决定对#1#2转炉控制系统进行全面改造。其中改造部分就包PC上位控制系统、主控PLC、现场总线系统以及部分动力系统。此系统原使用图尔克现场总线系统,因使用中的一些问题,及BL67产品大量批次出现外壳碎裂情况。客户决定使用GSEE现场总线产品中的GCIGK系列产品替代原系统。

GCIGK系列产品

GK系列是GSEE旗下IP67防护等级的全灌封独立模块产品。该产品具有超薄小巧的外形,大视野LED指示,IP67全灌封以及非常好的EMC性能。使其可以在非常恶劣的工况环境下稳定运行。

GCI系列是GSEE旗下IP67防护等级的全灌封可扩展模块产品。该产品除了IP67产品一贯的适应恶劣环境的高性能品质外,其独特的子网连接设计、强大子网模块扩展功能以及其丰富信号连接,使其成为在环境恶劣环境下集中点数较多时的不二之选。

GSEE现场解决方案:

转炉炼钢过程是将高炉来的铁水经混铁炉混匀后兑入转炉,并按照一定比例装入废钢,然后降下水冷氧枪以一定的供氧、枪位和造渣制度吹氧冶炼。当达到吹炼终点时,提枪倒炉,测温和取样化验成分,如钢水温度和成分达到目标值范围就出钢。否则,降下氧枪进行再吹。在出钢过程中,向钢包中加入脱氧剂和铁合金进行脱氧、合金化。这次改造主要针对转炉本体电气、仪表及除尘系统的总线控制系统改造。

在此改造项目中使用的是GSEE总线产品中的GK系列和GCI列产品,GK系列产品主要承担了各种阀门到位信号,以及活动烟罩、集中斗、加料系统、氧枪操作箱、横移小车、锁紧装置等,工况环境恶劣集中点数较少的位置的控制需要。

GCI系列产品则不同,在转炉系统中,GCI系列产品凭借丰富的信号连接、卓越的品质以及IP67的防护等级,以出色的表现承担起各种数字量、电流、电压、热电阻、热电偶等仪表信号的采集工作。充分的满足了工况环境恶劣集中点数较多且信号类型复杂的控制要求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品推荐丨更精确的中远距离检测,交给功能丰富的GOQ75S激光测距传感器

行业应用丨工业识别的优质帮手,吉诺读码器助力行业精准识别!

行业应用丨物流输送分拣如何高效运行?它来助您一臂之力!

行业应用丨立体库堆垛机如何实现更快、更准、更稳定!

行业应用丨精密制造领域检测难?一只精度高达0.01mm的传感器出高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