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GSEE流量开关在冶金行业-连铸机结晶器的应用

GSEE流量开关在冶金行业-连铸机结晶器的应用

2014/8/20 13:59:17

一、行业背景

某特殊钢有限公司始建于1965年,是国家重点特殊钢科研、生产基地,国家重点军工配套企业和四川省大型骨干企业,经过近五十年的建设发展,已具备年产特殊钢70万吨、钛材3000吨、销售收入50亿元的经营规模,可为用户提供12大类、350余个牌号、5000余个规格的高级优质特殊钢、金属制品及包括热轧板、冷轧板、无缝管、锻件在内的钛产品。

二、客户需求

连铸机结晶器是连铸机非常重要的部件,是一个强制水冷的无底钢锭模,称之为连铸设备的“心脏”。其作用是:

(1)使钢液逐渐凝固成所需要规格、形状的坯壳;

(2)通过结晶器的振动,使坯壳脱离结晶器壁而不被拉断和漏钢;

(3)通过调整结晶器的参数,使铸坯不产生脱方、鼓肚和裂纹等缺陷;

(4)保证坯壳均匀稳定的生成。

该用户特钢连铸车间建成时间较早,其结晶器振动台又处于环境极其恶劣的下层空间中,润滑设备和冷却水循环管路多在下层空间,造成现场潮气大,油污重,环境比较恶劣。

        为了保证结晶器的正常运行,必须对其进行可靠的强制冷却,因此需要在冷却水循环管路上加装流量开关进行低流量报警检测。现场过去使用的为机械挡板式流量开关,在实际使用时发现开关在使用几个月后会出现动作点漂移、挡板断裂等故障,还会由于现场的潮湿环境造成开关触点生锈,影响开关性能。另当现场工艺要求发生改变,需要对流量报警点进行重新设定时,挡板式流量开关必须等设备停机时对挡板进行更换,才能满足要求,给现场技术人员造成很大的困扰。因此,客户希望能够找到方便现场设定,工作性能稳定可靠,可长期使用的流量开关进行替代。

三、解决方案

GSEE公司技术人员针对以上要求和工况,在与客户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后,确定为客户推荐使用GSEE热导式流量开关。鉴于客户希望使用晶体管PNP输出的产品,我们为客户推荐的产品型号为:GFI-G1/2S4S-D2D。

该产品具备IP67的防护等级,全不锈钢封装外壳,能够长期可靠的工作在现场结晶器冷却水循环管路所处的潮湿恶劣环境。紧凑的产品设计,无机械运动部件,保证产品不会出现因机械老化而引起的运行故障。使用电位器即可方便进行流量开关报警点的设客户在使用了GSEE的流量开关以后,有效减少了结晶器冷却水循环系统的的维护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免除了客户的后顾之忧。定,有效解决挡板式流量开关必须停机进行设定的问题,从而帮助用户能够根据现场的具体运行条件随时调整流量开关的报警点,尽可能避免开关误报警的出现。六盏信号指示灯,让用户对当前润滑油运行状态一目了然。

GSEE流量开关为水电客户提供了设备安全运行的保障

冶金行业,尤其是连铸车间的结晶器,对于整个连铸设备来说至关重要,因此,其的可靠运行是第一位的。一旦该设备发生故障,造成停机,其损失是巨大的,责任也是巨大的。GSEE流量开关具备的各项优秀性能,能够为冶金行业设备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安装? 管道任意方向!

调试? 动作点现场任意设定!

维护? 一经调试完毕,无需维护!

特殊需求? 多种产品规格,满足各种需求!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品推荐丨更精确的中远距离检测,交给功能丰富的GOQ75S激光测距传感器

行业应用丨工业识别的优质帮手,吉诺读码器助力行业精准识别!

行业应用丨物流输送分拣如何高效运行?它来助您一臂之力!

行业应用丨立体库堆垛机如何实现更快、更准、更稳定!

行业应用丨精密制造领域检测难?一只精度高达0.01mm的传感器出高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