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GSEE电容式传感器在制药机械上的应用

GSEE电容式传感器在制药机械上的应用

2014/8/21 10:09:47

一、行业背景

 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制药设备行业中一家国家重点扶持企业,是国内最具实力和规模的制药设备企业之一,主要产品有GZP系列全自动高速压片机、NJP系列全自动硬胶囊充填机、ZPX系列片剂/胶囊瓶装自动生产线和DPH-BHD系列铝塑装盒自动生产线等。

该企业的主流全自动硬胶囊充填机机型是NJP-3000B,其产量较高,每小时可填充胶囊30000粒,可变频调速,可编程控制。胶囊上机率>99%,剂量精确。新封闭式结构完全符合GMP规范要求,可打印生产数据报表,可以很好地满足制药企业日益增长的生产需要。

 

二、客户需求

由于全自动胶囊填充机每小时填充胶囊的数量庞大,因而药粉的填充是一个比较重要的过程,直接关系到每粒胶囊内药物成分的含量是否达标。在该设备上,盛粉环(上图中画红圈的部分)内部药粉的高度是由电容式传感器控制的(见上图右)。在药粉罐装过程中,一旦到达规定的盛装高度,则电容式传感器会被激励,对主控PLC输出一个高电平的开关量信号,从而停止灌装设备,以防止药粉从料斗内溢出,造成材料的浪费。

在使用GSEE的电容式传感器之前,客户也使用过其它品牌的电容式传感器,但是由于其内部电路缺乏有效地屏蔽和补偿电路,开关距离较短,响应时间较慢,从而严重影响了生产效能。在使用过程中,由于开关距离短,经常需要调整传感器的安装位置;但是由于制药行业的特殊性,需要停机将盛粉环内的药粉清除干净才能改变传感器的安装位置,否则会污染盛粉环内的药粉,导致整批药粉报废,但是反复停机势必会影响填充机的工作效率;再有,在胶囊的填充过程中,为了避免造成药粉的浪费,对于盛粉环内药粉高度的控制必须是及时的,并且胶囊的填充剂量必须精确,这就要求传感器具有比较短的响应时间和比较高的精确度。客户之前使用的其它品牌的传感器均无法完全满足应用的需要。

 

三、解决方案

GSEE公司技术人员针对以上要求和工况,经过现场深入交流,推

荐了纹圆柱型电容式传感器产品:RB20-M30-D0/2M也是GSEE电容式传感器系列产品之一,其在齐平的安装方式下可达20mm的开关距离,满足了现场大开关距离的要求,从而避免了频繁调整传感器的安装位置,既减少了维护时间,又提高了生产效率;其毫秒级的响应时间和零点几毫米的精确度充分满足了现场对盛粉环内药粉高度及时、准确检测的需要。同时,整个胶囊自动填充机的效能也得到了提升,可以很好地满足制药企业日益增长的生产需要。纹圆柱型电容式传感器产品:RB20-M30-D0/2M,圆满地解决了用户的难题。由于电容式传感器特殊的工作原理,其容易受到温度变化、湿度和结露等因素的影响,而GSEE电容式传感器藉由其内部有效地屏蔽和补偿电路,实现了将以上干扰基本屏蔽,从根本上解决了电容式传感器的应用问题,保证了客户的使用效果。另外,其灵敏度高度可调的特性,使得用户不改变安装方式就可实现不同的检测需要。

四、GSEE传感器为客户生产效能带来提升

在类似这种全自动硬胶囊充填机设备中,生产效能是第一位的,这体现在胶囊填充的每一个环节之中,其直接的体现就是每小时生产的质量合格的胶囊数量。GSEE电容式传感器在该设备上的应用,充分提高了整个胶囊填充机的效能,给客户带来了便利。

首先,GSEE电容式传感器拥有丰富的产品序列,可以满足客户不同形式的安装要求;另外,较大的开关距离以及高度可调的灵敏度特性,使得同一型号传感器也可不改变安装方式,只通过调节灵敏度来满足不同类型的自动化制药机械设备的应用需求。

其次,GSEE电容式传感器拥有优秀的EMC与ESD保护特性,可以完全保证传感器的应用安全;具有IP67的防护等级,可以完全满足现场的工况环境,其优秀的电气及机械保护特性使得传感器寿命大为延长,减少了生产成本和日常维护支出。 

最后,GSEE电容式传感器具有较强的抗不良环境因素干扰的能力,对于湿度、结露和温度变化等干扰因素可以基本屏蔽掉,其可靠的品质既减少了维护次数,又增强了生产过程的连续性,使得自动化制药设备的产量得到了明显的提高。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新品推荐丨更精确的中远距离检测,交给功能丰富的GOQ75S激光测距传感器

行业应用丨工业识别的优质帮手,吉诺读码器助力行业精准识别!

行业应用丨物流输送分拣如何高效运行?它来助您一臂之力!

行业应用丨立体库堆垛机如何实现更快、更准、更稳定!

行业应用丨精密制造领域检测难?一只精度高达0.01mm的传感器出高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