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西门子 Simatic IT Interspec在联合利华 Bestfoods公司的应用

西门子 Simatic IT Interspec在联合利华 Bestfoods公司的应用



  为了使CBR水泥公司的生产过程实现自动化和最优化以提高生产能力,CBR公司认为有必要增强生产的透明度。由于西门子SIMATIC IT能够充分利用信息资源并且提供及时可见的生产过程,从而使得该技术被运用到CBR公司的生产过程当中。同时西门子全集成自动化技术(TIA)理念与Technord Automation在过程控制和MES上的强大功能也符合了CBR公司的在该项目上的预期。
我们的顾客
  海德堡水泥集团是世界上主要的水泥、混凝土和建材生产商。2003年,该集团位列全球水泥制造商第4位,欧洲第3位。今天,海德堡水泥集团水泥和熟料的销售量已经超过650万吨,在全球50个国家的1?600多个生产点拥有4.2万名员工。它的诸多工厂都配备了基于西门子PCS7针对水泥产业的工艺控制系统Cemat,从而实现了自动化生产过程。
  海德堡水泥集团在比利时的子公司CBR生产销售种类繁多的水泥产品,在比利时水泥市场处于领先地位。位于Lixhe Harmignies,昂图万和根特的四个生产中心每年约生产29万吨不同型号的水泥。该公司的总部设在布鲁塞尔,其顾客主要来自于比利时、荷兰和德国的莱因-巴伐利亚。海德堡水泥集团在荷兰公司ENCI(荷兰第一水泥制造商)在Umuiden,鹿特丹和马斯特利赫特马分别设有生产点,每年约生产25万吨水泥,主要销往荷兰本地。仅马斯特利赫特马水泥厂的产量就占到了整个荷兰水泥产量的50%.而该厂也已采用了Cemat控制系统。2004年1月,CBR和ENCI合并成为一个新的公司 —— CemBeNe,总部位于布鲁塞尔。新的公司负责接管海德堡水泥集团在比利时和荷兰市场上的业务。
  尽管面临了最近在比利时和荷兰的全面重组,CBR和ENCI仍然投重金以进行IT技术改进从而实现生产过程的自动化和最优化。CBR是第一个认识到有必要将提高生产透明度纳入最大化生产目标的企业。由于西门子SIMATIC IT技术能够充分利用信息资源并且提供及时可见的生产过程,从而使得该技术被运用到CBR的生产过程当中。
产品规范管理系统:从纸张到数字
  不久之前,在Nassaukade的各个部门成分、包装、流程和成品的规范还在厚厚的文件中储存着。每种新的规范都是手工放到文件中的。每种新改进规范的批准过程,都是通过内部邮递表格来进行的。这种令人讨厌的浪费时间的状况使每个受影响的人都很烦。想为这些主动做些什么并不是来自管理层,而是来自雇员本身。也正是出于这种崇高的动机,项目组启动了。而成果就是Interspec,一种数字化规范管理系统。同时,欧洲和世界其他地方的许多公司也得到了这种系统。” Nassaukade 质保经理Bertha Bouwkamp 解释说。
  Nassaukade生产大约70种不同的产品,比如Blue Band Goede Start,Croma和Becel。每种产品都有自己的成分、口味、中间产品、包装材料范围,还有处理规则和客户条款。所有相关的流程,都被写成规范了。
50公分厚的纸
  不久之前,这些规范是如何使用的?“所有的规范都妥善的写成表格放在文件里。像开发、生产、QA等大约八个部门中,有40名左右的员工使用它们。系统本身是无可挑剔的,只有一个问题,就是档案柜中必须装满50厘米厚的文件。而且我们没有提及每个文件无法显示同一版本的风险。” Bertha Bouwkamp 解释说。
  这种制作、放置规范的系统逐渐变得混乱。而我们只需要改变规范的批准和储存方式,并使用现代化通讯技术就可以了。”
  1997年末,一个项目组成立了。这个项目组包括所有使用规范工作的代表和一些其他相关人员。换而言之,开发是起草规范的,生产是运用规范的,QA是检查是否坚持规范的。
  “这个项目好的方面,也是难的方面,就是国际形象。对规范的内容来说,就更需要与其他的联合利华公司保持一致了。系统也一样,因为每个人都使用相同的系统,所以,系统的改变必须与其他公司协调。” 荷兰Van den Bergh,IT项目经理Willie van de Burgt 解释说。“成功的关键是,我们可以开始系统实施的预先准备,然后把系统的实际结构留给Siemens/Compex IT 工厂解决方案,对他们来说,这才是核心行为。所以,这是一个双赢的局面。PMC-SC (Process Management Centre Supply Chain)的Nicholas Willcox,作为对Interspec开发和引进负责的项目经理,与所有FBE和ICFE用户一样对Interspec寄予厚望。他已经把这些希望转化到在他非凡领导下的Siemens/Compex IT工厂解决方案编程实现的软件中。此时,在该项目开始三年后,Interspec 在食品和HPC(家庭和个人护理)方面,开发了标准联合利华规范管理系统。现在在北美HPC工作的Nicholas,一直忙于试图把已经存在的Interspec实施方案与我们联系起来。”
表单
  作为产品开发者,我们为所制造的产品起草技术产品规范,改良现存产品规范,为新开发产品创建新规范。过去,我们由表单起草这些提案,并送交各个批准人,他们评估规范的各个方面。其中一个表单放在信封里通过内部邮递到达员工办公室,员工还要查看提案是否还按顺序叠放。如果他有时间,他再打开信封进行审核。最终那个充满记号的表单重新又送回到开发者,他将更改提案。然后又回到批准人处。”产品开发者Marcel Segers 解释说。
  “签名列表很传奇。延迟提案比接受提案更常见”,当时在那个项目中生产部门工作的Roland van den Bossche证实说。
  当所有的批准都通过了,所有的签名都在表单上了,质保还得开绿灯才行。这种工作方法非常浪费时间并能导致错误和损失。通常,我们不能为规范的可操作性限定期限。Marcel Segers说:“现在纸和内部邮递都是历史了,我们都使用计算机和电子高速公路。现在我们在计算机上起草提案并通过电子方法发送给浏览人,如果他们有任何意见,再给我们e-mail回来。我们也一直精确知道提案的状态和谁在处理提案。这既快速又有效率,还节省大量时间。对我们开发人员来说,这尤为重要。因为我们用于文书工作的每个小时都是没有创造力的,没有生产效率的。”
操作
  在最终提案通过后,规范就将投入使用了。原先的情况是每个人都会被通知有新规范。上面有规范、介绍性的文字和新内容的表单在各个部门传播,以储存到文件中。“在电子系统中,将自动操作把计划好的数据写到规范中,并在批准后自动取代原先的规范。此时,每个人在屏幕上看到的都是同样的规范,而且根本不用怀疑手头的规范是否是正确的版本。另外,还有一个MFG接口。这是通过材料请求的MRP系统。现在,这种产品的组成由Interspec自动处理。将来根据需要和选择可以创建更多的接口。Interspec的另外一个优势就是把产品的历史储存到计算机里了。所以,我们可以看到六个月以前产品成分的分类。”系统管理员Gert Jaap van der Bij 解释说。
  Roland van den Bossche说:“有规范,每个人都有正确的规范可用,以及每个人都使用同一规范都是很重要的。有了Interspec,犯错误的几率降到最低。
  1998年9月,电子系统已经准备好了,等待输入所有的规范以启动。换而言之,50公分厚的纸中的内容已经转化到计算机中了。纸山,已经是过去了。
  这个项目分阶段和按计划实施的方法、所有团队成员和其他同事的实施,以及最佳利用所有知识的开放思想,都确保了项目顺利的开展,没有出现任何大问题。因为当时Interspec还不可操作,当我们导入数据时,根据经验还可以对系统进行有意义的改进和完善。现在,这个系统几乎在所有欧洲的食品公司都投入使用了,或部分使用了,很多人都受到了嘉奖。”在这个项目组中,FBE的PIT-SC开展组代表Kees Poot解释说。
激动的时刻
  Interspec在 Nassaukade的实施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令人激动的,因为这是该系统首次用于食品集团的公司。成功是更好实施标准规范系统的先决条件,因此最终所有FBE和ICFE公司都会采用同一方式来管理规范”,Kees Poot 说。“对研发中心来说,这是很必需的。因为我们开发的产品在欧洲必须有市场。如果我们使用相同的统一的流程和规则,这就容易多了。
  现在,在Nassaukade已完全使用 Interspec,欧洲其他食品公司也已经完全或基本完全使用了。但是,在世界范围内,更多的安装和准备正在起步中,不仅在食品公司而且还在家庭和个人护理(HPC)企业。将来,所有公司都使用同一系统,组成的协调将变得容易,采购范围的经济优势就体现出来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