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IEMENS SIMATIC S7在某热电辅机控制中的应用

SIEMENS SIMATIC S7在某热电辅机控制中的应用

工程概述:
该项目是为某热电除氧给水系统提供控制系统。主要用于热电厂所有除氧器以及给水系统的控制。该系统负责向全厂汽轮机提供发电用水。
原系统为传统的仪控系统,使用仪表盘柜进行控制。上海西门子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负责为对原系统进行彻底改造,并扩充和加强控制功能。承接的工程范围包括:硬件供货,系统集成,现场调试,客户培训等。

控制对象:
控制现场设备(泵、阀门等)的开、关、停、运转;电动阀门的开启、关闭;关键设备(如泵)的连锁;除氧器的水位控制等;来实现除氧给水系统的控制自动化和可视化。

系统配置:
采用 SIEMENS公司最先进的 SIMATIC S7 417H冗余系统系统作为全厂的自动化系统硬件 平台。整个系统由2套S7400H现场控制器,1个事件记录站,2台操作员站,和1台工程师站组成。 PLC和上位机的通讯为SIEMENS的PROFIBUS 现场总线.
某电厂除氧给水控制系统如图所示:



系统功能:
*SIMATIC STEP 7 拥有良好的用户界面及强大而丰富的编程工具,能大大节省系统编程 组态的时间和费用。
*系统的所有硬件都基于统一的硬件平台, 所有软件也都全部集成在 SIMATIC 程序管理器下, 具有同样统一的软件平台。
*系统大量采用了新技术, 在网络配置上使用标准的PROFIBUS以及PROFIBUS DP 网络。
控制器采用SIEMENS的S7 417H冗余控制器,使用先进的事件冗余,使系统的冗余达到可无扰 切换的最佳性能.
*两对冗余控制器和上位机之间采用冗余的PROFIBUS光纤环网进行通讯,确保网络在任意一点的断开都不会影响网络的正常工作.同时由于使用光纤网络,增强了系统通讯的抗干扰能力.
*上位机采用SIEMENS的专用SCADA系统WinCC作为人机接口,WinCC和PLC间的通讯为冗余,任何一台控制器停机都不会影响上位机的监控功能,并实现无扰切换.
*ET200M分布式I/O卡件和控制器之间使用冗余的PRFIBUS-DP网络,任何一个控制器的停机或I/O接口卡件的损坏都不会影响系统对I/O的访问.
*两对冗余控制器之间的通讯也采用了冗余的通讯方式,任何1个控制器或通讯卡件的停机都不会影响通讯的正常运行.
*系统实现了对所有相关设备的启停监视,并配以相应的报表功能,使系统状况一目了然.
使用事件记录系统,使重要的报警故障得以精确记录.
*系统开放性强,使用OPC或ODBC技术使系统很容易连接到企业管理网,可与常见的办公软件进行数据交换,可大幅度地降低工程设计,维护费用。
*由于广泛地采取了冗余技术,使系统的可靠性得到了充分保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