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应用设计

>

SIMATIC BATCH 批控制软件在华北制药倍达公司的应用

SIMATIC BATCH 批控制软件在华北制药倍达公司的应用

概要:

华北制药集团倍达有限公司是由中国最大的、并在国际医药市场久负盛誉的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日本十大商社之一的日绵株式会社共同投资创建的合资企业。倍达公司致力于头孢类半合成抗生素及其系列中间体的生产经营和研制开发工作,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半合成抗生素生产企业之一。其中,头孢类产品在中国产销量第一,西门子的控制系统PCS7在这些产品生产上都发挥了很好的作用。批控制(BATCH)是过程自动化领域一种控制方式,同时也代表了一种先进的生产管理理念,作为标准化的产品,它也是当今流程工业最新技术制造执行系统MES(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的重要组件之一。
SIMATIC BATCH V6.0是倍达公司2003年重点应用的技术产品,也是国内制药厂的首次应用,它能帮助解决制药企业管理提升和产品国际化 (遵循FDA 的GMP要求) 的问题。

座落于中国河北省省会石家庄良村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华北制药集团倍达有限公司,是由中国最大的、并在国际医药市场久负盛誉的华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日本国十大商社之一的日绵株式会社共同投资创建的合资企业。公司占地200亩,总投资7800万美元。倍达公司致力于头孢类半合成抗生素及其系列中间体的生产经营和研制开发工作,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半合成抗生素生产企业之一。

华北制药集团倍达有限公司已通过国家GMP认证,主要产品包括头孢氨苄原料药、头孢羟氨苄原料药、头孢拉定原料药、头孢拉定(注射用)原料药、头孢拉定(精氨酸)原料药、药用中间体青霉素钾、6-氨基青霉烷酸、7-氨基-3-去乙酰氧基头孢烷酸。其中头孢类产量居全国首位。

"人类健康至上,质量永远第一"是华北制药集团一贯奉行的宗旨,倍达公司员工将始终不渝地奉行这一宗旨。倍达公司依托华北制药集团公司的技术、人才优势和日绵公司遍及全球的销售网络,立足高标准、高技术、高质量,采用现代化的管理手段、国内外先进的生产工艺技术和设备、高素质的职工队伍、雄厚的技术力量、先进的检测手段和完备的质量保证体系,严格按国际先进标准组织生产,确保以精良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满足用户的需要。

SIMATIC PCS7改善生产运作

华北制药倍达公司的604、605车间分别为年产2000吨的头孢中间体和年产1000吨的头孢原料药生产车间,在自控系统扩产项目中,上海西门子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承接了系统硬件设计、软件组态、机柜成套,DQ(设计确认)、OQ(操作确认)、PQ(性能确认),严格确保系统设计遵循美国FDA规定的GMP要求。

尤其在605车间扩产项目中,首次应用PCS7 V6.0与BATCH V6.0相结合,全力打造以西门子DCS系统为基础的,以建设MES系统为导向的管理信息系统。

该PCS7系统包括1套CPU416系统,3个ET-200M机架,2台操作站、1台工程师站,过程I/O点为400点。为方便操作员进行现场监控,在现场设置3台触摸面板和1台操作面板。现场监视数据通过光缆传送到工厂调度,方便管理人员及时掌握生产信息。六台现场总线阀导通过PROFIBUS-DP总线接入系统,大大节省了现场总线量,方便维护。



华北制药倍达605车间头孢扩产装置PCS7 6.0+Batch6.0系统配置图

华北制药集团倍达有限公司的主任工程师孙旨义先生这样评价道:"华北制药倍达公司在制药行业自动化水平是比较高的,在很多的项目当中都采用了西门子的控制系统,尤其是西门子PCS7 6.0(包括BATCH),一个非常好的技术平台,使得整个生产过程有了一个很大的改观。"

SIMATIC BATCH灵活的配方

西门子开发的批控制软件SIMATIC BATCH 6.0,是基于西门子过程控制系统PCS7 6.0 的平台而构建的。它是SIMATIC IT (MES) 系统的核心部件之一。完全符合ISA S88的标准和联邦法规第21章11节的规定。

运用SIMATIC BATCH给最终用户带来的好处显而易见,使用同一套过程设备生产多种头孢产品;自动实现设备资源最优配置;根据原料和设备条件,在生产过程中及时修改工艺配方,快速响应市场需求;同时符合FDA验证要求的批记录实现对数据的追踪,为质量管理提供了有效方便的工具。

事实上,所有的这一切都从客户那里得到了映证,"……尤其是Batch软件非常适合合成制药生产过程,产品使用之后,对操作过程以及产品质量有了很大的提高"。

未来与MES系统的集成

西门子开发的批控制软件SIMATIC BATCH 6.0,是基于西门子过程控制系统PCS7 6.0 的平台而构建的。它是SIMATIC IT (MES) 系统的核心部件之一。完全符合ISA S88的标准和联邦法规第21章11节的规定。


这之所以被称为一个具有战略意义的项目,因为批控制(BATCH)。BATCH是过程自动化领域一种控制方式,同时也代表了一种先进的生产管理理念,作为标准化的产品,它也是当今流程工业最新技术制造执行系统MES(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的重要组件之一。在信息集成上,它预留了将来与MES、ERP上层管理系统信息流交换的接口,为实现企业信息的全集成奠定了基础。在批控制系统已经建立起来的基础上,用户进一步的需求,如对生产数据的采集,批控制数据的存储、分析,企业关键绩效指标(KPI)的分析、报告,生产订单管理,详细的生产排程等,都可以通过与MES系统的集成来实现。

通过604、605车间扩产项目的合作与交流,倍达公司对西门子的项目实施、管理的能力和经验给予高度的评价,双方都希望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值得期待的是,在不久的将来,西门子能有幸参与华北制药倍达公司的MES系统建设,为全面提升其信息管理水平做出贡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西门子2023财年开局强劲,上调年度业绩目标指引

西门子发布全新 SCALANCE XCB004 SMART 经济型非管交换机

西门子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赋能城市可持续发展

西门子推出新一代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加强OT与IT的协作

西门子加大投入,加速推进可持续发展